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英方批准将阿桑奇引渡至美国,中国外交部回应

2022-06-20 16:51:23 环球时报-环球网

  英方批准将阿桑奇引渡至美国,中国外交部回应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白云怡】据报道,17日,英国内政大臣批准将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引渡至美国。维基解密网站表示阿桑奇只是记者和出版商,因为尽职尽责而受到惩罚。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0日表示,阿桑奇案是面镜子,照出了英美声称的维护新闻自由是何等虚伪。

  汪文斌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阿桑奇创办的维基解密网站大量曝光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的信息,揭露美国中央情报局进行网络黑客攻击的事实。为此,美国政府十多年来先后编织性骚扰罪、间谍罪、滥用计算机等罪名,通过秘密监视、全球追捕、幕后交易等各种手段,对阿桑奇进行持续打压,必欲捕之而后快。

  他表示,英国在配合美国逮捕引渡阿桑奇方面可谓不遗余力,迅速推进相关程序,这充分显示出英方维系同美国特殊关系的忠诚,以及美英配合对特定人士进行跨国镇压的事实。

  汪文斌称,阿桑奇案是面镜子,他照出了美英声称的维护新闻自由是何等虚伪。揭露别国享有充分的自由,揭露本国和盟友就要严惩不贷;曝光别国是英雄,曝光自己和伙伴就是罪犯;别国对媒体进行追究是政治迫害,自己对媒体进行打压就是依法行事。全世界都在关注阿桑奇的人权状况和个人命运,相信公平正义终将得到伸张,霸权强权不可能永远为所欲为。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