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八连板集泰股份收关注函 电子胶业务详情待解

2022-06-22 05:11:50 证券时报

  八连板集泰股份收关注函 电子胶业务详情待解

  证券时报记者 毛可馨

  集泰股份连续8个涨停后,深交所发送关注函询问供应比亚迪的具体情况,且去年公告的一项20亿元新材料投资项目也被问及。

  6月21日,集泰股份(002909)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公司需要列示说明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光伏组件领域的电子胶的毛利率、在手订单、市场需求情况及稳定性、公司产能及下游客户情况、2021年销售金额及占比、2021年向比亚迪间接销售金额及占比等。

  在6月13日和15日的投资者交流活动中,集泰股份介绍了公司新产品“集泰-有机硅发泡胶 ”,称配合动力电池的热管理设计,可用于动力电池的热失控热扩散防护,起到轻量化隔热效果。

  集泰股份还表示,公司于2020年通过中间客户供货进入到比亚迪的供应体系,目前供应的产品有芯片散热用导热凝胶、电机用低粘度阻燃灌封胶、电控导热粘接胶等。根据2021年年度报告,新能源汽车胶合并在电子胶大类内,目前公司给比亚迪供货产生的营收占电子胶总营收的比重较小,对公司的业绩尚不构成重大影响。

  电子胶品类在集泰股份营收中贡献还不算大。年报显示,2021年集泰股份电子胶产品营收为1.21亿元,占总营收的7.18%;营收的主要来源还是建筑领域的有机硅密封胶产品,营收9.38亿元,占总营收的56%。

  监管还关注到集泰股份去年签署的一项投资协议。2021年10月,集泰股份公告称,公司与安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签订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拟投资建设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该项目占地1000亩,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强度不低于200万元/亩。以此估算此项目需要投资20亿元。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末公司账上货币资金余额为4.11亿元。

  关注函要求,集泰股份结合货币资金余额、资产负债情况、经营所需资金情况等说明项目建设资金来源、自筹资金的具体方式,并进一步说明项目规划及投融资进度安排,是否能够按期建成与达产。

  此外,关注函还要求集泰股份尽快报备非公开发行事项筹划进程备忘录、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及相关信息。

  自6月10日至今,集泰股份股票收盘价连续8个交易日涨停,股价涨幅114.7%。截至21日收市,公司总市值47.94亿元,市盈率100倍。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