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歌尔股份回应股价闪崩:目前经营正常,订单、半年报指引都没变化

2022-06-22 15:12:01 澎湃新闻

  歌尔股份回应股价闪崩:目前经营正常,订单、半年报指引都没变化

  6月22日早间,歌尔股份(002241)盘中闪崩跌停,封住跌停板,报34.09元/股。

  消息面上,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在推特上表示,Meta推迟了2024年之后的所有新耳机/AR/MR硬件项目,将2022年的出货量预测下调40%。

  对此,歌尔股份证券部门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该公司已关注到市场波动,也在了解原因。

  “市场上的各种传闻,投资者还是要注意甄别。”该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订单情况、半年报指引都没有变化。

  此前在4月26日,歌尔股份披露了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7亿元-24.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40%。对于业绩预增原因,歌尔股份表示主要是因为该公司VR虚拟现实、智能游戏主机等产品销售收入增长,盈利能力提升。

  另外截至午间收盘,东山精密(002384)跌5.75%,立讯精密(002475)跌4.57%。

  盘面上看,Wind数据显示,虚拟现实(884202)、消费电子代工指数(8841268)、元宇宙(8841452)领跌概念板块。

  东方证券研报指出,歌尔股份当前VR及各类产品订单及生产正常开展,中报同比高增长确定性强,下半年有望迎VR、TWS耳机等各类新产品集中发布量产,叠加大客户旺季来临,该公司各季度业绩节奏有望持续向上。

  国信证券此前研报指出,VR/AR作为元宇宙的入口级终端具备广阔的发展前景,歌尔股份作为产业龙头将明显受益。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