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张翠霞:A股震荡攀升多头格局是否逆转?

2022-06-22 18:53: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2日电 题:A股震荡攀升多头格局是否逆转?

  作者 张翠霞 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

  6月22日,深沪两市股指在局部事件性利空扰动、北向资金净流出超68亿元人民币,以及绝大多数行业细分指数再现“普跌+急跌”影响和刺激下,收出高开低走缩量调整阴线,波动率或消化颈线和均线压力,或回补缺口诉求,或构造技术双底,未破上升趋势线、颈线和均线强支撑,维持短期调整不改中期向好的判断观点。

  沪指看,高开低走调整阴线,消化3358点区域颈线和均线共振点压力诉求,也是下降趋势线突破回踩诉求,有望在成交量萎缩、MACD指标高位酝酿死叉刺激下,向下试探并考验3214点区域强支撑;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调整阴线,成交量萎缩且并未击穿缺口和5日线强支撑,伴随均线多头排列,以及MACD指标运行在零轴上方的强势区域情况,预期大涨小回的区间震荡走势,只要不构成2580点一线强支撑破位,就意味着大涨小回不会逆转上升趋势结构和方向;结合深成指突破回踩试图完成缺口回补、科创50指数缩量二次探底未破颈线的运行情况,预期并未失控的“普跌+急跌”有望迎来分化和折返跑。

  结合多空能量比,大涨超过9%个91家,上涨超过5%个股179家,涨幅超过3%个股283家,大跌超过9%个股3家,下跌超过5%个股120家,跌幅超过3%个股898家的数据情况,预期核心受益的“科技创新+消费+周期”等投资主线,一旦完成当前阶段的获利盘回吐压力释放,将重回趋势向好的多头结构中。

  消息面上,顶层设计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施好稳经济各项政策,注重用改革办法解难题激活力,抢抓农时做好夏收夏种,保障能源供应迎峰度夏,为稳物价保民生、稳定经济大盘提供坚实支撑。商务部、国家发改委等11部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抓好促进餐饮业恢复发展扶持政策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从六个方面推动抓好促进餐饮业恢复发展扶持政策贯彻落实工作,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商务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制定餐饮企业防疫消杀等补贴具体措施等。结合前5个月中国与其他金砖国家进出口同比增长12.1%,高出同期中国外贸整体增速3.8个百分点的数据情况,预期主动性技术调整的深沪两市股指,或有惯性试探低点的杀跌动能,但基于跌幅榜并未失控的盘口特征,预期调整时间和波动率都是较为有限和可控的。

  笔者认为,《辽宁省“十四五”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基本建成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托育服务体系;吉林省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全省食药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立足全省食药用菌产业发展实际,研究提出了11条具体扶持措施;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同意绿色低碳、元宇宙、智能终端发展行动方案和《上海市产业地图(2022)》,坚持放宽准入、包容审慎、底线管理,推动高科技、高成长的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成都市印发《增强发展韧性稳住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共9方面40项政策措施,对引进人才、二孩及以上家庭等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房)按照相关规定给予适当支持;江苏常州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购置补贴资金实施细则出台,按“先到先得”原则,对2022年6月10日起个人消费者在本市新购置并上牌的新能源乘用车予以补贴等区域经济利好,有利核心受益行业和企业继续向好表现和运行,并演绎符合预期的多头攻击行情。

  有鉴于此,继续锁定核心受益的元宇宙、消费电子、半导体、光刻机、新材料、新能源汽车、MCU芯片、东数西算、氢能、地下管网、中医药、5G新基建、数据中心、稀土和锂电池等板块,在调整低点应是机会大于风险。

  附:不同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2-6-22)

  (创业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2-6-22)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由中新经纬研究院选编,因选编产生的作品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选编内容涉及的观点仅代表原作者,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责任编辑:张芷菡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