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3200亿!马化腾财富增2%,超马云仍是中国首富

2020-06-23 08:16: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3日电 微信号“胡润百富”23日发布《疫情四个月后全球企业家财富变化特别报告》显示,1月31日至5月31日,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财富增加最多,蝉联世界首富;马化腾以3200亿财富保持在马云之上,仍是中国首富。

  图片来源:微信号“胡润百富”

  该报告显示,疫情以来全球最大的“赢家”是电商、医药和家居零售行业,以及巧克力、酱油和猪肉生产商。特斯拉股价上涨成为全球价值最高汽车公司,埃隆·马斯克财富增长了530亿,位列全球第18;费列罗CEO乔瓦尼·费列罗财富增长了620亿,以3000亿人民币位列全球第24。

  胡润表示,全球百强企业家在疫情出现的头两个月损失了2.6万亿之后,后两个月内几乎挽回了全部损失,四个月来财富只下降了2%。全球百强企业家中有60%的企业家财富增长或保持不变,40%的企业家财富减少。

  需要一提的是,中国前十名第一次全部进入全球前50,财富增长最快的前五名都来自中国。

  图片来源:微信号“胡润百富”

  此外,LV创始人伯纳德·阿诺特和巴菲特过去四个月财富缩水最多,缩水180亿美元,相当于这四个月平均每天缩水10亿。

  图片来源:微信号“胡润百富”

  按国家分布看,全球百强企业家中,中国增加了3位,美国、俄罗斯和意大利各增加1位。百强中,美国如今有37位,中国26位。胡润表示,在胡润全球百强企业家中,中国与美国的差距已经缩小,从13人降至11人。(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