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尼泊尔透露珠峰南坡大本营重设计划:南迁最多400米

2022-06-23 17:00:09 中国新闻网

  尼泊尔透露珠峰南坡大本营重设计划:南迁最多400米

  尼泊尔旅游局局长塔拉纳特·阿迪卡里6月22日接受采访时称,人类活动和气候变化导致珠穆朗玛峰南坡大本营所在冰川地区融化,尼泊尔计划将大本营搬迁至海拔较低的地方,考虑向南移动200米至400米。

  据阿迪卡里介绍,大本营搬迁对登山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尼泊尔正在为搬迁做准备,很快将开始与有关机构展开磋商。营地搬迁行动或将在2024年启动。

  海拔约5400米的珠峰南坡大本营每年都会吸引全世界数百名志在登顶珠峰的登山者。尼泊尔旅游局官员巴特拉伊说,在大本营煮食等人类活动的增加,导致珠峰地区升温,积雪融化也给人们带来更多风险。(制作 乐小敏)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