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加息可能导致更多失业

2022-06-24 08:25: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4日电 据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四表示,旨在抑制通货膨胀的激进加息可能会增加失业率。他称,尽管在不造成失业的情况下控制通胀“肯定有可能”,但情况可能并非如此。

CNN报道

  当天,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失业率有可能从历史最低水平上升。”

  报道称,5月份的失业率仅为3.6%,低于2020年4月的近15%。上周,美联储官员预计失业率将在2023年底和2024年底分别升至3.9%和4.1%。

  美联储承认低估通胀

  鲍威尔承认,美联储误判了高通胀的风险。

  共和党众议员安瓦格纳认为,美联储“低估了实际通胀”。

  “我们确实低估了它。事后看来我们做到了”,鲍威尔重申他之前的评论,承认美联储加快行动以对抗通胀是合适的。

  鲍威尔表示,这取决于官员们必须做出的判断,即与新冠疫情相关的供应方问题何时会缓解。

  美联储将继续专注于降低通胀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议员们逼问鲍威尔,如果加息导致经济大幅放缓,却没有迅速降低通胀,该央行将如何权衡取舍。

  鲍威尔表示,假如面对这种情况,美联储也不会愿意从加息转向降息,除非看到明确证据表明通胀以令人信服的方式回落。

  鲍威尔在最后一天的听证会上说,“我们不能失败。我们真的必须让通胀率下降。”他告诉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在我们宣布任务完成之前,我们希望看到通胀确实在下降的证据。”

  另据CNN报道,鲍威尔还拒绝支持前财政部长拉里•萨默斯的评论。萨默斯表示,控制通胀需要五年失业率高于5%或一年失业率达到10%。

  鲍威尔说,答案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供应瓶颈会发生什么。如果供应方面的问题得到解决,“我们不会看到这样的事情”,并补充说这是一个“高度不确定的时期”。(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