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专访Graphcore卢涛:未来十年中国数字芯片领域或涌现世界一流企业

2022-06-24 11:58: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4日电 (魏薇)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6月24日在天津开幕。在大会期间,Graphcore大中华区总裁兼全球首席营收官卢涛在接受中新经纬专访时表示,芯片行业是一个非常需要长期积累的产业,目前中国正在大力发展和高速追赶的过程中。

  Graphcore大中华区总裁兼全球首席营收官卢涛 来源:中新经纬 魏薇摄

  Graphcore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英国AI芯片公司。卢涛表示,芯片行业的大量工程实践可能需要5年、10年甚至30年的积累,从芯片生产的角度,可能需要沉淀的周期会更长,而中国目前正在大力发展以及高速追赶的过程中。

  谈到中国芯片行业面临的挑战时,卢涛认为,中国过去20年在数字化的过程中,尤其是互联网产业发展迅速,产业的周期可能三到五年就能见到效果,也发展得非常好,为芯片落地提供较好的落地场景。

  但他强调,从芯片产业本身来看,一个芯片从概念阶段到研发再到最后的落地,可能需要三到五年周期,也可能做出来的产品未必符合客户当下的市场需求,还可能需要迭代,所以在全球范围内不管美国、欧洲等先进的芯片企业,至少需要超过10年的积累,才能在某些领域获得一席之地。

  在卢涛看来,这是中国企业面对的挑战,也是机会。“我们需要真正沉下心来,认知到芯片产业和以前的互联网产业的特性不一样,需要真正扎下去,埋头苦干十年。”

  展望中国芯片行业的未来,卢涛认为,从设计角度看,未来十年中国在数字芯片领域,应该有一批企业涌现出来,能够成为世界一流企业。

  卢涛透露,Graphcore在寻找跟本地企业及政府潜在的合作机会。他表示,作为一家外资公司,Graphcore也将为中国芯片产业带来推动作用。

  “我们可以把国际最新的技术带到中国。芯片行业需要更多人才,我们可以为中国的工程师提供一个国际领先的平台,让他们和全世界最有经验的工程师、技术专家一起工作,这些人才以后也可以到各个地方去。”卢涛说。(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魏薇:vivi1257@163.com)(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罗琨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