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乘联会预测6月国内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环比增长35.2%

2022-06-24 14:35:08 每日经济新闻

7月1日起上海将调整部分民生保障待遇标准。 资料图 许婧 摄

7月1日起上海将调整部分民生保障待遇标准。 资料图 许婧 摄

  乘联会预测6月国内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为183万辆 环比增长35.2%

  日前,乘联会预测,6月国内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预计为183万辆,同比增长15.5%,环比增长35.2%。

  乘联会方面表示,随着全国逐渐步入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消费者出行自由度有所提升,整体消费市场回暖。数据显示,今年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减少6.7%,其中汽车类零售总额同比减少16%,降幅较上月收窄15.6个百分点,汽车类消费市场已呈现改善态势。

  近期,国家层面、各省市层面都相继出台一系列支持汽车消费的相关政策,在众多利好因素刺激下,汽车市场正在加速恢复。

  5月23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其中,与汽车产业相关的政策有三条。第一,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第二,汽车央企发放的900亿元商用货车贷款,要银企联动延期半年还本付息;第三,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复工达产政策,保障货运通畅,取消来自疫情低风险地区通行限制,一律取消不合理限高等规定和收费。

  5月底,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称,为促进汽车消费,支持汽车产业发展,在年底前对于单车价格不超过30万(不含增值税)的2.0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购置税。

  6月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潜力。其中,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活跃二手车市场,促进汽车更新消费,以及研究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延期问题,这两大方面利好牵动着汽车行业从业者的神经。会议指出,政策实施将在今年增加汽车及相关消费大约2000亿元。

  此外,全国各省市也陆续出台新购补贴、以旧换新和放宽限购等地方性车市激励政策,都将对车市起到良好的拉动作用。

  乘联会方面表示,各地对于新能源车型的刺激政策无论在补贴金额还是覆盖面上均不低于燃油车,山东、吉林相同价格档的新能源车型可获得比燃油车更高的补贴金额,北京、上海均出台仅针对新能源车的以旧换新补贴,预计新能源车市场仍将保持迅猛增长。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调研结果显示,5月底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1.72,环比上月下降9.9%,终端进店客流恢复明显,疫情期间受抑制的消费需求正在稳步释放。

  乘联会方面认为,6月中旬,国内乘用车总体市场折扣率约为13.3%,整体价格相比上月(12.8%)扩大。随着消费市场回暖,厂商奋力冲击半年销量目标,据6月零售目标调研显示,占总体市场约八成左右的厂商同比增长达到两位数,初步推算本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在183万辆左右,同比增长15.5%。

(编辑:冉笑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