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农行义乌分行因个人信贷资金挪用购房等被罚140万元

2022-06-24 14:51: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4日电 因个人信贷资金被挪用于房地产行业或购房等,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义乌分行被罚款140万元,直接责任人陈涧良被警告。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农行义乌分行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为:贷款“三查”不到位,流动资金贷款被挪用于股权投资、个人信贷资金被挪用于房地产行业或购房、个人信贷资金被挪用于购买理财产品;经营行为不规范,存在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

  行政处罚决定书指出,陈涧良对中国农业银行义乌分行贷款“三查”不到位,个人信贷资金被挪用于房地产行业或购房、被挪用于购买理财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第四十八条第(二)项,中国银保监会金华监管分局决定:对中国农业银行义乌分行罚款人民币140万元,对陈涧良给予警告。

  截图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查询银保监会网站,这并不是农行2022年6月来领到的第一张罚单。

  2022年6月16日,因贷款转定期存款,农行延安宝塔支行被罚款35万元。

  2022年6月8日,因贷款“三查”不到位导致贷款资金回流借款人,农行酒泉肃州支行被罚款20万元。

  2022年6月8日,因流动资金贷款约定用途不合规,农行昱城支行被罚款20万元。

  2022年6月1日,因贷前调查不尽职,农行武夷山市支行被处以50万元罚款。(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