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联储加息令韩国经济承压 通胀风险加剧

2022-06-24 20:08:17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联储加息令韩国经济承压 通胀风险加剧  

  韩国经济对外依存度很高,近来在美联储持续加息的压力下,韩国央行也加快了加息的步伐。韩国专家认为,这种做法会给韩国经济带来不小的影响,通胀风险也在加剧。

  韩国央行于今年4月和5月连续加息25个基点,时隔14年零9个月后,连续两个月加息。业界分析,为避免出现资本外流的情况,韩国央行年内还将紧追美联储,延续大幅加息的趋势。韩国央行近日表示,在下月加息50基点的可能性增高。

  由于美联储和韩国央行激进的加息步伐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韩国主要金融指标正在暴跌。本月23日,韩元兑美元汇率跌破1300防线,为13年来首次。韩元持续走低,专家表示,这对韩国来说意味着进口物资价格相对走高,通货膨胀有进一步加剧的风险,消费者的压力也会加大。

  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国际合作部亚太组次长 韩宗勋:利率上涨,市场经营者在本金和利息方面的负担会加重,消费者的经济负担自然也会增加。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