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北京优先组织中小学师生返校核酸检测

2022-06-25 18:37:14 中国新闻网

  北京优先组织中小学师生返校核酸检测

  中新网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 陈杭)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在25日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市中小学生将陆续返校,要精心安排好返校师生核酸检测工作,优先组织中小学师生返校核酸检测,组织好中小学师生返校检测专场。精心安排组织好全市10万中考考生的核酸检测工作。

  徐和建指出,首都疫情防控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快、严、准、细、实”总要求,严格落实“四方责任”,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尽快清零收尾,尽快全面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歼灭战,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迎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排干筛净落位管控所有风险人员和风险点位

  徐和建强调,深入细致开展好流调溯源、风险排查工作。此轮疫情收尾阶段发生的零星病例传播链条清晰,但还要进一步深入细致开展流调溯源,坚决彻底斩断疫情传播的链条。按照规范指引和统一要求,加强封控区、管控区、集中隔离点的管理,争取如期顺利解封。对因疫情而封管控的楼宇、大厦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和要求,加强风险排查,做到底数清、台帐明,不漏一人,不失一处,排干筛净落位管控所有的风险人员和风险点位。毫不松懈抓好小区(村)、公共场所扫码查验工作,不能以亮码代替扫码,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织密织牢社会防控网。

  优先组织中小学师生返校核酸检测

  徐和建说,要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核酸检测任务重、需求量大,要统筹调配核酸力量,分清重点先后。全市中小学生将陆续返校,要精心安排好返校师生核酸检测工作,优先组织中小学师生返校核酸检测,组织好中小学师生返校检测专场。精心安排组织好全市10万中考考生的核酸检测工作。要按照规定,对34类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按照频次进行核酸检测。应对近期高温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做好防暑降温、防风防雨防汛,方便市民群众,就近就便提供核酸检测。

  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

  徐和建强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今年以来抗击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的新特点,给常态化防控提出了新挑战。奥密克戎变异株隐匿传播速度快,防控必须以快制快,必须快之又快。奥密克戎变异株专门找防控漏洞,防控必须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就是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无症状特点突出,防控必须保持韧劲和定力,坚持就是胜利。发现早、防控早,露头就打、动态清零,影响就小、代价就小。(完)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