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国泰君安:A股估值处偏低水平,“推土机行情”再现

2022-06-27 14:16: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7日电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27日发布研报分析,往后看,A股估值处在偏低水平,基本面开始向上逐步改善,经济预期好转,加之投资者对风险的认识和担忧下降,A股仍处在可为期。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发布《【国君策略|周论】乐观者定价与推土机行情》一文称,经济预期上修,行情仍在可为期。

  研报指出,在前期市场下跌的过程当中,市场对海外局势、货币紧缩、国内经济下行、疫情风险等均已经有了充分的认知。5月份以来,经济与货币政策、疫情防控以及监管政策都转向更为积极。此外,股票参与者也正在迎来新的局面,证监会发布《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以及ETF纳入互联互通,长期增量资金有望入市。

  国泰君安认为,往后看,A股估值处在偏低水平,基本面开始向上逐步改善,经济预期好转,加之投资者对风险的认识和担忧下降,A股仍处在可为期。

  研报提到,乐观者主导定价,“推土机行情”再现。本轮行情指数一路小阴小阳,稳步抬升,是典型的“推土机行情”。

  研报分析,类似的“推土机行情”在A股历史上并不陌生。第一次“推土机行情”出现在1996年1月至1997年5月,1996年起随着成功抑制通胀、实现经济软着陆叠加金融与市场化改革提速,乐观者入市推动了连续上涨的行情。2013年也出现过典型的结构式的“推土机行情”,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抛售与经济周期有关的股票,高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持续买入经历两年股价调整、业绩预期改善的TMT、创业板为代表的科技成长股,行情两端走。

  国泰君安表示,“推土机行情”有一个共性特征:股价充分调整,悲观交易者出局;预期边际改善,乐观交易者主导行情。本轮行情类似,1-4月悲观者预期被充分表达,大幅减仓;5月后乐观者入市主导行情,成交并未明显放大但股价节节攀升。

  国泰君安还在研报中提到,风格重回成长,投资重点在科技与核心资产股票。边际资金决定风格,高风险偏好的投资人主导行情,投资风格重新回到具有长期可持续、盈利高增长的成长板块。下一个阶段,有两大投资主题有望继续走出超额,一类是存量经济下竞争优势扩大,并且股价已经历充分调整的核心资产股票;另一类则是转型背景下新能源、数字经济、自主可控等科技新经济成长股。(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