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固收+”基金发行2800亿 较去年同期猛增146%

2021-06-28 13:25:48 中国基金报

  “固收+”基金发行2800亿 较去年同期猛增146%  

  今年以来市场震荡加剧,兼顾股债投资的“固收+”基金受到青睐。上半年,“固收+”新基金发行份额超2800亿元,较去年同期猛增近146%。

  多位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在银行理财净值化以及债券投资收益逐步下降的背景下,定位清晰、收益稳健的“固收+”产品无疑是最主流的需求。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5日,今年以来发行成立的“固收+”基金有170只(A/C份额合计),包括134只偏债混合型基金和36只二级债基,成立规模合计2862.22亿元,在全部新发基金中占比约19%。而去年同期,新发92只“固收+”基金,共募资1165.15亿元。今年以来的募资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45.65%。

  光大保德信固收多策略投资团队负责人黄波认为,“固收+”基金成为新基金的主力,首先,“固收+”自身的需求旺盛,银行理财净值化之后,新发理财产品对“固收+”产品有配置需求,打破刚兑之后,普通投资者也期望通过“固收+”产品获取显著超越同期固收类资产的收益;其次,在今年市场宽幅波动的过程中,“固收+”较权益类产品表现稳健,持有或者投资体验较好。

  从发行主体看,易方达基金上半年有8只“固收+”基金发行成立。汇添富、南方、博时、国泰等5家基金管理人也有6-7只“固收+”基金发行成立。

  基金公司加大布局“固收+”的同时,该类产品也获得投资者青睐,有40只产品首募规模超20亿元,首募规模超百亿的有5只。其中,成立于4月6日的易方达悦安一年持有规模最大,首发募资140.40亿。易方达悦夏一年持有、华安添利6个月持有、广发恒信一年持有、中信保诚丰裕一年持有成立规模也均超百亿。

  当前市场环境下,“固收+”产品如何做好大类资产配置,黄波表示,维持权益市场偏乐观的观点,上市公司二季度盈利状况大概率延续较高增长,货币政策短期内转向偏紧的概率较低,股市仍有上涨动力;债券市场收益率低位震荡,向下空间较小,向上风险也不大,中庸的中短久期配置较为合适;可转债性价比较春节期间大幅降低,需要精挑细选有基本面支持的转债配置。

  兴业基金固收投资部公募债券投资总监、“固收+”产品线负责人腊博表示,从追求绝对收益和关注回撤风险的角度看,股债2/8策略具备较高的性价比。从资产类别的角度来看,当前环境固收类资产收益率区间震荡,具有一定配置价值;权益类资产中部分行业经历长时间调整,估值定价已回归合理,能够从中找到定价偏低业绩增长稳定的品种。

  易方达基金多资产公募投资部负责人、基金经理张雅君表示,在A股市场震荡调整的背景下,对权益部分会更加看重个股和行业的盈利情况,注重盈利和估值的匹配程度,期望通过盈利的支撑对抗估值压缩的压力。除此之外,还将通过其它收益增强策略,如精选转债、打新、参与大宗交易和定增等,提升产品收益。(曹雯璟)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