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前海开源王宏远现身新基发布会,高管回应“积极配合全面检查”

2021-06-28 19:50:35 第一财经

  前海开源王宏远现身新基发布会,高管回应“积极配合全面检查”

  6月28日,前海开源基金在深圳、上海两地同步召开“前海开源优质龙头6个月持有期混合型基金首发新闻发布会”。前海开源基金荣誉董事长王宏远在会上称:未来十年中国资本市场将全面走赢国际市场。

  同时,前海开源董事长兼代总经理王兆华、督察长傅成斌等对近期市场关注的基金经理流失以及接受检查等事项进行了回应。

  对于“深圳证监局正对前海开源进行调查”一事,傅成斌表示,公司在接受全面检查,前海开源欢迎监督,拥抱监管。

  王宏远:中国市场将迎黄金十年

  王宏远表示,中国是2008年次贷危机后全球财政货币刺激力度最大的国家,短期的结果是中国股市领先于全球市场率先见底反弹。

  他称,中国市场于2008年11月见底,美国市场是2009年3月份见底的,这时A股已经从1664点反弹到了2400点左右,已经有了30%至40%的涨幅。到2009年8月,A股反弹到了3400多点,涨幅已超过了100%,在全球大国股市中表现第一。但是在此后的十年间,持续走弱全球市场。

  而在本次新冠疫情发生后,王宏远认为,中国是全球大国中财政和货币政策运用最理性、最负责任、最具有长远战略定力的国家,相反,以美国为代表的其他国家则“手忙脚乱”,采取了史无前例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这些最后都是要付出代价的。

  在本次新冠疫情后,从2020年的3月份至今,虽然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疫情控制非常差,但由于史无前例的短期刺激政策作用,他们的股市从表面上看反而走赢了中国。“但如果我们用减肥的术语来讲,他们涨的是脂肪,中国涨的是肌肉,简而言之就是他们是虚胖。”王宏远说。

  因此他认为,中国股市未来十年将大概率领涨全球股市。中国良好的基本面加上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稳步推进,全球的资本都会在中国进行战略性配置,中国股市会成为全球资本市场的主要焦点。数字人民币预期中的顺利推出会加速这一进程。

  他进一步分析,新冠疫情以来,中国在实施稳健的财政和货币政策的同时,还坚持有效控制房地产泡沫、稳中有降杠杆水平、推出适当的反垄断政策,特别是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规划中关于共同富裕的系列政策,将使得中国成为全球各国中贫富悬殊问题解决最好的国家之一,这将保证未来十年中国资本市场全面走赢国际市场。

  他还表示,另一方面,有序引导几十万亿居民存款逐步进入资本市场,是各方共同期待的多赢成果。但是只有以注册制估值水平进入资本市场,才有利于数十万亿居民存款获得长期稳定的财产性收入,推进中国转变为以国内消费为主的国家,有利于中国实现共同富裕。

  高管回应质疑

  发布会上,王兆华回应了前海开源高管、基金经理流失的相关问题。其表示,金融行业人才流动是正常现象,这对公司短期来说是有影响的,但长期来看,因为公司贯彻合伙人文化,是一个平等共享的公司,会尽可能满足员工的需求。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2021年前海开源已有谢屹、史程、丁尧、谭荐丰、刘诣博共计5位基金经理离任。而在2020年,公司已有陶曙斌、汤丛珊、赵雪芹、苏辛、丁骏、鲁力等6位基金经理离任。

  2020年6月30日,前海开源原首席市场官刘翔离职,一周后入职光大保德信基金,担任该公司总经理。同年9月17日,前海开源市场部总监、监事卢超铭离职,并于2020年10月12日加入光大保德信基金,担任总经理助理一职。随后,更是有多名前海开源员工跳槽至光大保德信基金。2020年6月至今,光大保德信现存员工中有7名来自前海开源。

  对于“深圳证监局正对前海开源进行调查”一事,傅成斌表示,截止到今天,国内大概有145家公募基金,深圳辖区约30余家,而证监局人手较为精简,有部分公司暂时没有轮到检查。前海开源从2013年成立至今,除了开业时的场检外未接受过证监局其他的全面检查,按照惯例来说,公司期间应该接受2至3次的检查。

  “现在公司接受的是一个全面检查,并非立案稽查或调查,公司也在积极配合。”傅成斌补充称,前海开源欢迎监督,拥抱监管。

  作者:凌美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