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薇娅丈夫公司违反广告法被罚19万:直播间宣称某饮料可抗幽门螺旋杆菌

2022-06-28 06:29: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8日电 话题#薇娅丈夫公司违反广告法被罚19万#登上微博热搜。信用中国网站显示,因违反广告法,谦寻(杭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谦寻”)被杭州市高新区(滨江)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9万元。

  微博热搜榜截图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谦寻违法行为类型为,食品广告出现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直接或者间接地宣传治疗作用,借助宣传某些成份的作用明示或者暗示该食品的治疗作用;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

  违法事实显示,2022年3月4日,谦寻受委托在指定活动中负责安排主播上播、选品、卖家淘宝网店“欢悦鸟旗舰店”的装修和产品设计、网店链接的开通控制等代理服务。直播过程中对普通食品“XXX清幽菌固体饮料”进行直播服务引流,并使用了“养护肠胃”“胃不舒服,消化不好,容易拉肚子的,肠道不是很通畅的,菌群失衡的,家里人或另一半都可以入手”“养护预防,养护肠胃”“增强肠道有益菌群”“含抗幽门螺旋杆菌的活菌专利”“有助于抗幽门螺旋杆菌”“修复肠道屏障”“改善口腔问题”“提高整体抵抗力”“预防幽门螺旋杆菌”“腹泻便秘都可以调”等言语内容。对上述直播内容信息谦寻均未落实登记、审核等制度。

  信用中国网站截图

  天眼查APP显示,薇娅丈夫董海峰为谦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法定代表人。(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