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台湾5000大企业总营收首破40兆新台币 鸿海拿下营收王

2022-06-28 16:32:15 中国新闻网

  台湾5000大企业总营收首破40兆新台币 鸿海拿下营收王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中华征信所28日公布台湾5000大企业2021年总营收首次突破新台币40兆元(新台币,下同),其中,鸿海连续17年拿下营收王,台积电连18年居获利霸主,台湾航运三雄经营首度创下单一产业包办企业经营绩效前3名的历史记录。

  据报道,台湾中华征信所28日公布最新出版的“台湾大型企业排名TOP5000”,5000大企业总体营收总额首度突破40兆元历史新高。

  在规模部分,营收净额前10名中,调查以来首次有5家公司营收破兆元,依序为鸿海精密、台积电、仁宝计算机工业、和硕联合与广达计算机。其中,鸿海以36437亿元的营收净额,不仅连续17年稳坐冠军,跟位居第2名的台积电营收差距扩大达2兆元。

  此外,仁宝计算机自2020年第5名上升到第3名,成功挤下和硕与广达。营收前10大企业,鸿海领头的电子业制造业占有6席,人寿保险业及公营事业单位各占有2席。

  获利能力部分,2021年5000大企业税后纯益总额创下55709亿元的历史新高,税后纯益前10名中,台积电获利规模优于航运三雄加总,以税后纯益5965亿元,连续18年再次勇夺获利王。

  报道称,全球海运货柜供不应求,运费大涨推升业绩,台湾航运三雄的长荣、阳明、万海航运分别在纯益率254.58%、67.53%、89.09%拉升下,名次大跃进,一举进入最会赚钱企业前10名,长荣、阳明、万海分别居第2、第3、第9名。

  入列经营绩效前10大的行业类别,分别有3家航运、3家传产与4家IC设计公司。其中阳明、万海、长荣因营收与获利成长突出,囊括前3名,首度创下单一产业包办企业经营绩效前3名的历史记录。

  另外,分别在智能型手机、物联网、智能家庭、电源芯片、驱动IC等消费性电子领域,扮演重要供应链角色的IC设计产业,随车用产品出货冲刺,包含联咏、硅创电子、天钰科技以及敦泰电子,都在2021年营收与获利两端获得高经营绩效得分,分别为第6、第8、第9和第10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