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雪杉基金7只基金有3只跌破净值 御金5号垫底亏损一成

2022-06-29 08:06:22 中国经济网

  雪杉基金7只基金有3只跌破净值 御金5号垫底亏损一成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9日讯(记者李荣康博)近日,深圳雪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雪杉基金)因存在多项违规情形而被深圳证监局出具警示函,据悉,雪杉基金在从事私募基金业务活动中,存在未履行谨慎勤勉义务、未采取问卷调查等方式对个别投资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进行评估、未按照合同约定如实向投资者披露可能影响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大信息等情形。

  资料显示,雪杉基金成立于2015年1月29日,注册资本3250万元,目前管理规模50至100亿元。

  而根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截至2022年6月27日,雪杉基金旗下更新过净值的仅有7只基金,从今年来收益率来看,仅今年2月份新成立的雪杉御金11号微涨0.20%,其余6只此前年度成立的基金均下跌,雪杉御金5号年内收益率垫底,跌幅13.53%,其他5只基金跌幅都在7%以内。

  值得一提的是,从成立以来的累计收益率来看,雪杉御金5号依然垫底。截至2022年6月27日,该基金成立来累计下跌9.79%,累计净值为0.9021元。

  雪杉御金5号成立于2021年8月16日,自2021年9月份起净值开始有较大波动,在经过近2个月的下跌后逐渐反弹,今年年初一度浮盈5%左右。然而,今年前4月A股市场大幅震荡,该基金净值也随之再度下滑,直到5月份才逐渐企稳反弹,但至今仍处于亏损状态。

  雪杉御金5号的最大历史回撤值为-20.40%,出现在2022年4月26日。

  此外,截至2022年6月27日,雪杉御金3号、雪杉御金10号的累计净值也低于1元初始面值,这两只基金分别成立于2021年8月和2021年12月,前者累计亏损1.40%,后者累计亏损3.30%。

  上述7只基金中,除了2只未对外披露基金经理的基金以外,其余基金都由刘达明和王陶共同管理。

  刘达明现任雪杉基金合伙人及投资总监。拥有10年证券投资经验,曾任职海外对冲基金Optinex Capital 日间交易部负责人、上海华鑫证券资产管理部权益类投资经理、大通证券上海资产管理部负责人。拥有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国际金融学硕士学位及澳洲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金融分析学硕士学位及财会学学士学位,并为澳洲会计师公会持牌注册会计师(CPA)及拥有证券基金从业资格。

  王陶现任雪杉基金投资总监。拥有超过10年的金融从业及证券投资经验。曾长期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担任人民币及外汇交易员、理财产品投资经理。投资风格稳健,擅长策略分析,交易标的涵盖债券、股票、外汇、贵金属、商品期货等,对大类资产配置具有丰富经验。其拥有复旦大学理学学士学位,并为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持证人,拥有证券、基金、期货从业资格、贵金属交易员资格。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