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粤开策略:反弹仍有上行空间 关注成长与消费

2022-06-29 10:01: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9日电 2022年上半年即将收官,A股在前4个月出现了深度调整,随后便开启了强势回升。截至6月28日收盘,沪指较年内低点已反弹近20%。

  粤开证券策略团队发布《2022年中期A股投资策略及展望》研报指出,上半年A股在连续三年慢牛之后,遇到了第一个结构调整年。从投资者对经济增长的担忧伊始,到新发基金遇冷、国际地缘冲突升级、供给冲击下的全球滞涨风险提升、美联储开始收紧货币政策加息缩表等压制市场风险偏好。

  从宏观流动性来看,研报提到,当前国内剩余流动性较为充裕,宽信用总量改善确认,结构改善初见端倪,宽信用向实体经济的传导有望加速。

  不过,海外高通胀仍是国内经济和政策的约束项。研报指出,一方面高通胀将抑制外需拖累出口对经济增长造成负面影响,另一方面高通胀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将受困于高通胀而收紧货币政策,部分相对脆弱的新兴市场经济体为维护汇率稳定和防止资本外流,也将被迫收紧国内流动性,全球流动性进入紧缩阶段,我国货币政策也将受到掣肘,影响经济刺激力度和稳增长托底效果。

  A股市场方面,研报认为,通过复盘近20年14次的历次转熊后的反弹超15%的行情来看,行情止步15%左右涨幅的概率并不大,且15%多处于快速拉升期和震荡整理期,而反弹或反转行情结束后,市场多以震荡调整为主。

  历史行情结合经济、政策、流动性、盈利等四方面展望综合判断,粤开证券策略团队认为本轮反弹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市场正在计入部分经济复苏预期,后市考虑到海外通胀等因素,市场进一步上行后阻力有所加大或将面临震荡调整,随着临近年底,在国内经济企稳数据验证、外部收紧边际好转以及资金提前布局跨年行情的推动之下重回上行趋势。

  从行业来看,下半年国内经济复苏进程有待确认,粤开证券策略团队建议投资者注重“确定性”,行业配置线索从稳增长政策发力、PPI-CPI剪刀差预期回落中寻找投资主线,重点关注成长与消费。(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