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中国贸促会:外资企业对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2022-06-29 11:34: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9日电 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冯耀祥29日介绍,外资企业对中国市场的未来和中国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6月29日,中国贸促会举行6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您刚才提到外资企业的一些期盼和诉求,可否再介绍一下当前外资企业对中国市场前景的看法,以及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布局?

  冯耀祥答复称,商务部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22.6%,呈现增速高、结构优、项目稳的态势。

  冯耀祥表示,从近期与外资企业沟通交流中了解到的情况看,中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了外资企业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也坚定了外资企业扩大在华投资的决心。

  冯耀祥指出,有的外资企业表示,尽管疫情带来一定冲击,但中国消费发展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消费数字化、品质化、个性化、多元化、品牌化升级的趋势明显。企业将加大创新投入,不断适合中国市场需求。

  冯耀祥称,许多国外机构也对中国市场给出了积极评价。德国《商报》近日报道,中国欧盟商会6月8日提交“关于欧洲企业在中国创新体系中作用”的报告,其中指出,受访欧洲企业认为在中国进行研发具有巨大价值,并希望扩大规模,进一步整合到全球战略中。

  中国欧盟商会6月20日发布的《商业信心调查2022》显示,欧洲投资者认为在中国面临的长期问题有所改善。在华欧洲企业持续看好中国的研发和创新环境,认可中国作为重要创新中心的地位,40%的受访企业表示中国的研发和创新环境优于世界平均水平。此外,有超过一半的受访企业认为中国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的执法达到优秀或充分水平。

  中国英国商会5月31日发布的《2022年在华英国企业建议书》显示,中国的市场潜力使英国企业保持乐观,过去一年监管领域的一些积极变化,也为企业提供了更多保障。在华英国企业坚信,随着疫情好转,企业将会进一步恢复乐观心态。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负责人近期也表示,中美贸易深度融合,许多美国企业对中国市场持理性乐观态度,计划增加在华投资。

  冯耀祥总结,以上这些情况都表明,外资企业对中国市场的未来和中国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冯耀祥强调,服务中外企业是中国贸促会的立身之本。中国贸促会将不断加大服务外资企业工作力度,助力外资企业更好在华经营发展,使中国始终成为全球外商投资的沃土。(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