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零跑第十万台量产车下线,零跑汽车实现“领跑”的诀窍是什么?

2022-06-29 13:27: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9日电 (余妍辰)28日,零跑汽车迎来第十万台量产车的下线。据了解,从2019年6月28日首台量产车零跑S01交付,到第十万台量产车——零跑C11性能版下线,零跑用三年完成了科技型智能电动汽车从0到100000的跨越。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造车新势力而言,累计下线10万台量产车是一道非常重要的坎,如果能够跨过这道坎,就说明这家造车新势力突破了“生死线”。零跑汽车能获得如此亮眼的成绩与其战略布局技术实力密不可分。

  实力的背后 零跑汽车稳居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

  作为一家造车新势力,零跑汽车近期的交付数据相当漂亮。公开资料显示,今年1-5月,零跑汽车累计交付40735台,已连续14个月同比增长超200%,是造车新势力中增速最快的车企。其中,3月,零跑汽车交付量达到10059辆,首次实现交付破万,迈入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4月,零跑汽车交付量达到9087辆,稳居造车新势力第一。

  据悉,在乘联会5月新势力纯电单车型销量排行中,零跑汽车T03位居第二;C11位居中型纯电SUV第一;零跑两款车型占据销量前三。零跑汽车是凭借什么实现“领跑”?据了解,零跑汽车自诞生以来,一直坚持自研自造路线,大部分核心系统及电子部件都是自研自产。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零跑汽车是中国目前唯一一家具有全域自主研发能力的新兴电动汽车公司,同时也是中国垂直整合程度最高的新兴电动汽车公司。

  零跑科技联合创始人、董事、总裁吴保军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汽车行业是规模经济,面对新能源市场的激烈竞争,零跑努力的方向就是“用‘全域自研’赢得整场竞争”。

  截至2022年3月17日,零跑科技在中国有925项注册专利、570项专利申请、194项注册商标及13个软件版权。其中,公司拥有134项与电驱技术相关的专利及专利申请,其中包括32项算法专利及专利申请。C11B水冷电驱系统获评为“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据悉,零跑汽车已量产的T03、C11两款车型全部采用自主研发的电机、电控、电池系统、智能网联、智能驾驶系统。

  在NE时代新能源5月BMS装机量排行中,零跑汽车位居前十,同比变化742.5%,增量十分可观;在NE时代新能源5月PACK装机量排行中位居top8,同比变化大于500%,市场份额占据2.4%。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榜的企业里,零跑是除了特斯拉外,国内唯一拥有这些技术的造车新势力,这也充分证明了零跑的自研实力。

  从另一方面来看,零跑是业内为数不多的、拥有智能电动车完整自主研发能力的厂商,零跑基于全域自研,在供应链的选择上采取多供应企业、多区域规划,相对其他企业而言有效改善了疫情对供应链保供的影响,当车行业缺芯叠加停工停产时,零跑供应链的稳定性也要高于其他新势力。

  在渠道上,零跑采用“直营+城市合作伙伴”的模式,通过快速开店能卖出更多车。2019年年底零跑门店数量仅为49家,而这个数字在一年后达到96家,翻了一倍。截至目前,作为一家以用户为中心、以“直营+城市合作伙伴”模式,零跑在北京、上海、杭州、武汉、金华等地设立多家直营中心。截至2022年3月31日,零跑在全国共有336家销售门店,计划透过直营店及渠道合作伙伴店的均衡组合进一步扩张销售及服务网络,全国主要城市实现全面覆盖,从而为用户的服务提供便利,让零跑销售服务触手可及。不局限于国内,零跑亦计划2023年前在欧洲设立首间海外旗舰店,并在适当时机进入全球其他主要市场。

  在售后服务板块,零跑汽车与用户共建移动出行共享生态圈,提供贯穿用户购车、用车、售后的全生命周期价值体验,不仅提供智能性、便利性的产品,而且围绕用户开展增值服务。

  不仅如此,零跑汽车还通过工位和技师的专业认证形成了由“综合服务中心+服务中心+共享服务中心+钣喷中心”组成的碎片化和灵活性的服务渠道模式,贴近客户,为客户提供安心、信赖、便利的服务,让零跑服务触手可及。

  值得一提的是,零跑科技创始人、董事长朱江明在致车主的感谢信里表示,我们将继续坚持在核心技术领域突破、创新;继续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坚定地和我们的用户一起走下去、闯下去,持续为用户的出行和生活创造最大价值。

  布局10-30w蓝海市场 携手C01给用户带来多元化体验

  今年5月,零跑发布了旗舰型轿车C01,继SUV零跑C11后C平台的第二款车,代表了零跑全域自研的最新成果,搭载全球首发无电池包CTC技术。随着C11和C01的推出,零跑产品矩阵的价格已经从原来的10万逐渐上探到了接近30万元的价格。

  据了解,零跑为C01配备了Leapmotor Power智能动力,包含智能电池与智能电驱两大系统。首创无电池包CTC技术,零部件数量减少20%,整车减重15kg,电池布置空间增加14.5%,电量高达90kWh,综合工况续航提升10%。同时,零跑行业首创AI BMS大数据智能电池管理系统为C01提供电芯级别的实时安全保护,实现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安全可控。

  智能驾驶方面,零跑为C01标配Leapmotor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入门即高配——标配28个高精感知硬件,23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可订阅NAP智能领航辅助系统。覆盖日常城市驾驶、高速长途自驾、停车场泊入泊出、红绿灯路口、交通拥堵等全场景。AR实景导航,在中控屏实现实际路况与导航信息融合,导航体验大幅提升。APA智能泊车系统可实现车内一键自动泊车、车外远程自动泊入泊出,适应多种泊车场景。

  智能座舱方面,零跑C01智能座舱拥有多项行业首创黑科技,比如:首创一颗8155芯片实现三屏联动;Face ID人脸识别启动技术自动关联多达25项座舱设置;首次搭载热门应用兼容率超99%的安卓虚拟机,预装超过40个应用。此外,无需下载、即点即用的快应用&斑马小程序等功能,大大丰富了零跑C01的座舱生态。

  可以这么认为,零跑汽车C01以接地气的价格为用户带来驾享品味、驾控乐趣及安全防护均不输高价位豪车的驾乘体验。

  截至目前,零跑汽车在售车型定位在10w至30w区间。在业内人士看来,以零跑汽车目前有限的资源来讲,这个产品矩阵是最合理的路线。汽车分析师张翔认为,“零跑汽车现在的产品分布是很高效的。当客户被营销吸引到店后,面前有各个价位的不同车型,总有一款能符合预算。在零跑当前的情况下,全面兼备的长蛇阵打法是一个正确的产品战略。”(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