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张翠霞:A股充分释放风险利于七月开局

2022-06-29 18:51: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9日电 题:A股充分释放风险利于七月开局

  作者 张翠霞 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

  6月29日,深沪两市股指在局部板块和个股演绎跌停潮、北向资金净流出超16亿元人民币,以及绝大多数行业细分指数逆转昨日“普涨+急涨+大涨”转为“普跌+急跌+大跌”影响和共振下,给出略有放量调整阴线,波动率平均超过2%,为6月收官诉求,也为7月惯性做盘下影线预留余地。

  沪指看,遇阻3450点关口阻力的低开低走调整阴线,直接回补之前跳空缺口,为技术突破回踩走势,未破颈线、趋势线和均线共振点强支撑,尚不能确认上升趋势逆转;创业板指数消化2900点区域颈线压力过程中,连线三个交易日的技术调整回补高开缺口,为预期三浪四调整结构,未破20日线和上升趋势线强支撑,维持趋势筹码持股待涨策略;结合深成指需消化13000点颈线和均线阻力、科创50指数围绕1100点区间震荡整固仍有上行空间的运行情况,预期半年报临近的敏感窗口期,出现跌停潮是释放之前过度亢奋上涨风险的波动率,只要不形成持续性和失控性杀跌风险释放,就不会轻言逆转运行良好上升趋势。

  结合多空能量比,大涨超过9%个65家,上涨超过5%个股119家,涨幅超过3%个股215家,大跌超过9%个股93家,下跌超过5%个股619家,跌幅超过3%个股1629家的数据情况,领跌品种或为阶段性涨幅过大,或为突破历史新高,或为三浪上攻结束,或为五浪构造头部,或有基本面利空,或游资高位套现。从深沪两市股指如期调整的波动率看,过于一边倒的“普跌+急跌+大跌”所引发的放量调整阴线并未击穿颈线、上升趋势线和20日线强支撑,明确6月收官的激烈多空博弈,为消化关口阻力诉求,更是突破回踩确认诉求,未构成强支撑的有效击穿或破位。

  消息面上,顶层设计强调,中国将加大对全球发展合作的资源投入,把南南合作援助基金整合升级为“全球发展和南南合作基金”,将同各方携手推进重点领域合作,动员发展资源,提升粮食生产和供应能力,推进清洁能源伙伴关系,加强疫苗创新研发和联合生产,促进陆地与海洋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利用,加快工业化转型升级,推动数字时代互联互通。工信部强调,认真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和振作工业经济系列政策,着力稳定重点产业链供应链,大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力帮扶中小企业。结合5月,中国外汇市场(不含外币对市场)总计成交15.95万亿元人民币,银行对客户市场成交3.17万亿元人民币,银行间市场成交12.78万亿元人民币,即期市场累计成交6.08万亿元人民币,衍生品市场累计成交9.87万亿元人民币的数据情况,明确“稳增长”一盘棋统筹推动下的多空激烈博弈,或有局部溢价过高品种出现高位做空力量宣泄,但从板块轮动角度看未来,一批阶段性溢价不高,初始突破二浪平台结构的“科技创新”成长赛道股,仍有望继续震荡攀升,演绎“轮涨+补涨”的行情机会。

  笔者认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提出“加快推进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有利于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赛道股继续维稳运行。新能源汽车、MCU芯片、半导体、光刻机、新材料、元宇宙、消费电子、东数西算、氢能、5G新基建、数据中心等板块中符合“三低”条件的行业龙头公司,应是机会大于风险。另外,历史规律和经验来看,每到传统的半年报披露节点,如下因素或导致个股剧烈波动:1)业绩不佳或持续亏损的个股,或有退市风险标的;2)阶段性溢价过高,但没有足够给力的营收净利润支撑;3)控股股东大规模减持,并同步有超预期的利空;4)商誉减值规模较大,且行业处于景气下行阶段;5)初始下跌周期个股,或加速做空情绪宣泄。

  附:不同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2-6-29)

  (创业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2-6-29)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由中新经纬研究院选编,因选编产生的作品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选编内容涉及的观点仅代表原作者,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责任编辑:张芷菡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