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紫光集团债务开始清偿

2022-06-29 21:12:06 21世纪经济报道

  紫光集团债务开始清偿

  记者从紫光集团债权人处获悉,紫光集团于6月28日向债权人发送清偿安排的通知。

  该通知表示,紫光集团将于近日安排进行抵债股票划转及现金清偿,为确保资金支付安全并测试相关银行账户信息的准确性和有效性,紫光集团将于6月29日先行支付现金1元,并于后续尽快安排支付扣除现金1元后的金额。

  6月29日,部分债权人告诉记者,已于当日收到1元现金,主要是试下账户对错。按照此前通过的重整方案,债权人将获得将近100%的清偿率。

  2020年11月16日,根据相关公告,“17紫光PPN005”展期方案表决无效,未能按期进行足额兑付本息,这意味着紫光集团发生实质性违约。与此同时,公司主体评级也被断崖式下调至BBB。

  2021年7月9日,债权人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简称“北京一中院”)提起破产重整。7月16日,北京一中院裁定受理紫光集团的破产重整一案。

  8月27日,北京一中院裁定对紫光集团及其子公司北京紫光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紫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西藏紫光大器投资有限公司、西藏紫光卓远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西藏紫光通信投资有限公司、西藏紫光春华投资有限公司(合称“紫光集团等七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

  12月10日晚,紫光集团官网发布公告称,已确定由北京智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建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建建广联合体”)作为牵头方组成的联合体为紫光集团等七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战略投资者。

  根据重整草案,战略投资者现金出资600 亿元参与本次重整投资,其中智路资本、建广资产、长城资产、珠海华发和河北产投等联合体成员通过其搭建的战投收购平台现金出资549亿元整体承接重整后紫光集团100%股权,联合体成员湖北科投现金出资51 亿元收购长存项目资产(包括重整企业持有的西藏紫光大器100%股权以及与长江存储相关的应收款债权和信托受益权)并承接与长江存储相关的担保责任。

  清偿方案方面,债权人可在“现金+股票+三年留债”“现金+股票+五年留债”以及“现金+八年留债”三种方案中任选一种。若一切顺利,三种清偿方案有望最终实现95%至100%的高质量清偿。

  方案一:以“现金+股票抵债+3年期留债”方案对重整确定债权金额的95%进行清偿,即每100元普通债权分得38 元现金、38元价值的抵债股票,剩余19 元进行3年期留债。

  方案二:以“现金+ 8年期留债”方案对重整确定债权金额进行全额清偿,即每100元普通债权分得40 元现金,剩余60元进行8年期留债。

  方案二:以“现金+股票抵债+5 年期留债”方案对重整确定债权金额进行全额清偿,即每100元普通债权分得40元现金、15元价值的抵债股票,剩余45 元进行5年期留债。

  2021年12月29日,紫光集团官网发布公告称,紫光集团重整计划获表决通过。其中,普通债权组中,1069家债权人投票同意,占出席会议的该组债权人人数的99.72%,其所代表的债权额占该组债权总额的90.1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