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反扑或累及全球复苏 美元升至一周高位

2021-06-30 08:53: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30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30日消息,因新冠肺炎疫情反扑可能导致全球复苏脱轨,美元当地时间周二升至一周高位,录得约两周最大单日涨幅。

  具体来看,在纽约午后交易中,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上涨0.2%,至92.077,创6月中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报道称美联储政策立场本月稍早转趋鹰派,令交易商倍感意外,在市场紧张不安之际,对传染性极强的Delta变种病毒扩散的担忧打压了市场人气。

  据悉,印尼正在努力应对创纪录的新增病例,马来西亚势将延长封锁措施,泰国也宣布了新的限制措施。西班牙和葡萄牙对未接种疫苗的英国游客实施旅行限制,而澳大利亚的一些州也收紧了行动限制。

  “总体而言,是因为对Delta变种病毒的担忧加剧所致,这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报道援引企业外汇咨询公司Klarity FX的董事Amo Sahota的话称。

  报道分析称,从全球每日新增病例来看,美元与总体风险偏好的相关性在最近几周减弱,市场更多关注美联储何时会撤走大规模刺激政策。但自上周以来,这种相关性开始增强。

  “第二季大环境确定且稳定,但未来不确定性增加,市场必须消化这一变化,”Monex Europe高级外汇市场分析师Simon Harvey表示。

  提振美元的另一个因素是,数据显示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升至一年多前新冠大流行暴发以来的最高水平,增强了第二季度经济强劲增长的预期。

  此外,投资者还关注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路透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6月就业岗位预计增加69万,5月为增加55.9万。

  “美元买盘增加表明,投资者相信美国6月就业报告可能是今年最强劲的就业报告之一,”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

  其他方面,欧元兑美元下跌0.2%,至1.1896美元,跌向6月18日触及的两个半月低点。

  英镑兑美元上涨0.2%,至1.3842美元。

  澳元兑美元下跌0.7%至0.7510美元,因市场担心澳大利亚部分地区重新实施疫情封锁措施。

  新西兰元兑美元也下跌0.7%,报0.6988美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