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联储主席:金融市场对加息的预期正与美联储保持同步

2022-06-30 02:30:49 澎湃新闻

  美联储主席:金融市场对加息的预期正与美联储保持同步

  当地时间6月29日,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 在葡萄牙辛特拉举行的欧洲央行论坛上表示,尽管抗通胀任务在近几个月内变得更具挑战性了,但美国经济处于“强劲状态”,美联储可以将通胀率降至2%,同时保持稳定的劳动力市场。

  “我们没有精确的(降通胀)工具,”鲍威尔承认,过去几个月的事件使其更具挑战性,尤其是乌克兰的战争极大地增加了在大宗商品中的通胀压力。

  据彭博社报道,鲍威尔承诺,要确保物价的快速上涨不会变得根深蒂固,并表示“美联储不会允许从低通胀环境过渡到高通胀环境。”

  “我们希望增长将保持积极,”鲍威尔表示,家庭和企业的财务状况也很稳健;总体而言,美国经济处于良好状态,可以承受紧缩的货币政策。

  鲍威尔还重申了他在美联储于6月15日加息75个基点后的评论,他表示,在不引发经济衰退的情况下提高利率是美联储的目标,并相信有实现这一目标的多个途径。鲍威尔此前还暗示在7月下旬再次开会时,美联储将再次采取75个基点或50个基点的加息。

  鲍威尔重申,美联储正在“迅速”加息,旨在“相当迅速地进入限制性区域”,使借贷成本处于抑制而非刺激经济增长的水平。

  在通胀预期方面,鲍威尔表示,金融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与我们的前进方向非常一致”,并指出这与美联储决策者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预测大致一致。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