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文旅部:中高风险区域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暂停营业

2022-06-30 12:28: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30日电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日前印发《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下称《工作指南》)提到,疫情防控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高风险区域的,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暂停营业。

  《工作指南》明确总体原则,一是坚持常态防控,二是坚持科学防控,三是坚持精准防控。

  《工作指南》指出,疫情低风险地区,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应当严格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属地党委、政府有关要求。疫情防控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高风险区域的,暂停营业。

  《工作指南》要求,剧本娱乐经营场所要在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场所防控要做到“三有五做好”,人员防护要做到“三有三加强”。

  场所防控方面,《工作指南》显示,一是建立完善场所防控制度和防疫物资储备。(1)有防控制度和责任人;(2)有防控应急处置预案;(3)有防护物资设备。

  二是加强环境消杀防控。(1)做好定期清洁消毒;(2)做好有效通风换气;(3)做好科学餐饮;(4)做好防控宣传;(5)疫情出现后做好专业消杀和卫生学评价。

  消费者防护方面,《工作指南》指出,一是有入口检测措施。入口安排专人值守,落实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核验健康码、实名登记等措施。对于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群体,其健康码可采取凭有效身份证登记、亲友代办、出示“通信行程卡”等替代措施。

  二是有预约消费和管控分流措施。控制消费者数量和停留时间,防止人员聚集。加强场所巡查,提醒消费者全程正确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等级口罩,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

  三是有安全距离措施。在前台、等待区等设置“一米线”,推荐非接触式扫码支付,提醒消费者保持安全距离。

  员工防护方面,《工作指南》明确,加强疫苗接种、加强健康监测及加强个人卫生防护。

  至于保障措施,《工作指南》提出落实报告制度、压实防控责任、加强督促检查等。(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