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大排查:4省市53家被责令整改

2022-06-30 14:29:57 澎湃新闻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大排查:4省市53家被责令整改

  6月29日,贵州省卫健委网站对该省核酸检测机构专项排查有关情况予以公示。

  消息称,为进一步强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质量,规范全省核酸检测实验室管理,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安排部署,贵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监测医疗组对全省296家核酸检测机构开展了专项排查工作。其中,全省294家核酸检测机构在此次排查中评定为合格,2家核酸检测机构被责令整改,分别是贵州大家医学检验中心和贵阳锐翌医学检验实验室。

  近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也组织对全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开展了一次全覆盖集中排查整顿。

  据其6月22日发布的公示,此次排查整顿结果为“合格”的机构993家,责令整改并依法依规处置的机构47家、责令暂停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业务的机构4家。

  四川省卫健委表示,将持续督促指导各地对各医疗机构、疾控机构和第三方机构加强监管,接受社会各界广泛监督,确保提供优质高效的核酸检测服务,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健康权益。

  稍早前,吉林省卫健委组织各市州于5月21日至6月10日,对省内318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开展集中排查整顿工作。此次检查结果为“合格”的316家,责令整改2家,分别是四平资生康复医院(样品采集、运送、保存、检测操作不规范)和四平爱龄奇医院(检测人员数量不足)。

  此外,6月6日—6月12日,天津市组织对全市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所有医疗卫生机构进行集中排查整顿;6月17日—19日,对部分检测机构开展“回头看”。

  经查,排查结果合格131家(其中,市儿童医院按照2家机构计算),正在整改2家,未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4家。

  据澎湃新闻统计,本轮核酸检测机构专项排查中,上述贵州、四川、吉林、天津4省份合计53家机构被责令整改。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