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商务部:美方应立即纠正错误做法,停止对中企制裁打压

2022-06-30 16:34: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30日电 商务部30日下午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美国政府出台一系列制裁措施,且其中涉及数家中国实体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发布会上称,美方应立即纠正错误做法,停止对中方企业制裁打压。

  束珏婷说,中方注意到,美方近日以涉俄、涉伊朗、涉军等理由,对有关中国企业进行制裁。美方这种做法是以所谓“维护国际秩序”为名,行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霸凌主义之实,是典型的经济胁迫行为,严重破坏国际经贸秩序和贸易规则,严重威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严重损害包括中美两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切身利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束珏婷表示,美方应立即纠正错误做法,停止对中方企业制裁打压。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多做有益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全球经济复苏的事。(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