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独家|河南济源“首付分期”通知被删除 回应:不清楚原因

2022-06-30 16:40: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30日电 (薛宇飞)6月29日,河南省济源市房地产管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称,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近日印发了《关于济源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其中一项政策指出,居民购买首套房的首付比例降为20%,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对首付分期收取,但最长不宜超过一年。主管部门明确鼓励“首付分期”的政策,这引发了外界关注。

  不过,仅仅过了一天,在30日,济源市房地产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就删除了上述公众号文章。针对此事,30日下午,中新经纬致电咨询济源市房地产管理局,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为何删除。至于上述政策是否还会执行,她也表示不清楚。

  同时,中新经纬在济源市政府网站、济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均没有检索到《关于济源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济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是济源市房地产管理局的上级单位,对于上述文件的删除,该单位的工作人员也对中新经纬表示,不清楚原因。

  根据媒体29日的报道,上述文件还提出,拥有1套住房且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现需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家庭,可享受首套房贷款政策。

  文件提出,引导金融机构提高个人贷款额度、加快放款速度、降低贷款利率,个人房贷在2023年5月31日前,出现房贷断供现象的,可以延期还本付息,最长可延期一年,银行暂不申请法院对断供房屋采取拍卖、变卖等处置措施;银行已申请执行的,法院征得银行同意后,暂不采取拍卖、变卖的处置措施;房贷断供行为不纳入个人征信范围。(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薛宇飞:xueyufei@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李中元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