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3200亿元,大增182.42%!这类基金又火了

2021-07-01 14:25:22 中国证券报微信号

  ​3200亿元,大增182.42%!这类基金又火了

  上半年,震荡行情中新发基金一度降温,但兼具股债性质的“固收+”基金延续了火爆态势。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今年以来发行成立的“固收+”基金有198只(以初始基金为统计口径),总规模达3200.4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133.22亿元大增182.42%。具体看,上半年成立的198只“固收+”基金中,包括了157只偏债混合型基金和41只二级债基,规模分别为2772.19亿元和428.24亿元。

  从发行主体看,易方达基金上半年有8只“固收+”基金发行成立,汇添富、南方、博时、国泰等公司,成立的“固收+”基金也在6只以上。从规模来看,易方达悦夏一年持有A、广发恒信一年持有A、中信保诚丰裕一年持有A的规模均超百亿元,嘉实浦盈一年持有A等多只产品的规模也在60亿元以上。

  基金业人士表示,在银行理财净值化以及债券投资收益逐步下降的背景下,定位清晰、收益稳健的“固收+”产品无疑是主流的需求。

  光大保德信固收多策略投资团队负责人黄波认为,“固收+”基金成为新基金的主力,首先是由于“固收+”产品需求旺盛。银行理财净值化之后,新发理财产品对“固收+”产品有配置需求;而在打破刚兑之后,普通投资者也期望通过“固收+”产品获取显著超越同期固收类资产的收益。此外,在今年市场宽幅波动的过程中,“固收+”较权益类产品表现稳健,投资体验较好。

  兴业基金固收投资部公募债券投资总监、“固收+”产品线负责人腊博表示,从追求绝对收益和关注回撤风险的角度看,股债“二八”策略具备较高的性价比。从资产类别的角度来看,当前固收类资产收益率区间震荡,具有一定配置价值;权益类资产中部分行业经历长时间调整,估值已回归合理,能够从中找到定价偏低业绩增长稳定的品种。

  易方达基金多资产公募投资部负责人、基金经理张雅君表示,在A股市场震荡调整的背景下,对权益部分会更加看重个股和行业的盈利情况,注重盈利和估值的匹配程度,期望通过盈利的支撑对抗估值压缩的压力。除此之外,还将通过其他收益增强策略,如精选转债、打新、参与大宗交易和定增等,提升产品收益。

  余世鹏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