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2022上半年总票房171.86亿,接近2020年全年票房

2022-07-01 01:47:08 第一财经

  2022上半年总票房171.86亿,接近2020年全年票房

  截至6月30日21时,综合灯塔和猫眼等平台数据显示,2022上半年(1月1日-6月30日)总票房171.86亿元,总场次5220.5万,总人次3.98亿。

  本年度票房前十影片分别为:

  1.《长津湖之水门桥》40.65亿

  2.《这个杀手不太冷静》26.28亿

  3.《奇迹·笨小孩》13.78亿

  4.​《熊出没·重返地球》9.78亿

  5.《侏罗纪世界3》8.19亿(热映中)

  6.《穿过寒冬拥抱你》6.65亿

  7.《狙击手》6.02亿

  8.《四海》5.43亿

  9.《人生大事》5.00亿(热映中)

  10.《反贪风暴5:最终章》4.81亿

  在疫情反复,全国电影院营业率低下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取得171.86亿元的票房成绩已属不易。2022年全年虽然不太可能追平疫情前2019年创下的641.49亿元的记录,但是已经接近2020全年的203.14亿元,赶上2021年的470.36亿元也有一定可能性。

  今年2月至6月期间,全国营业的影院中,因为疫情的原因,缺席了不少一线城市的影院。不少影片也因此在“清明档”、“五一档”前临时撤档。截至6月30日,全国影院营业率为82.9%。

  回顾上半年,2022年“春节档”全国总票房为60.4亿元,相比去年的春节档,今年的票房稍显逊色,但已经超越疫情前的2019年春节档。而且,目前本年度票房排名前三的影片均在春节档上映。

  除了“春节档”以外,上半年还有三个小档期。灯塔专业版显示,2022年“清明档”票房为1.22亿元,“五一档”为2.95亿元,“端午档”为1.78亿元。

  中国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孙佳山认为,在春节档和暑期档之间,能有3个小档期,对于电影票房结构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是有积极的产业意义的。“因为它们能把春节档和暑期档两个大档期中间的空档给撑起来,也不只是对票房结构、院线经营有价值,对电影类型的产能结构调整同样也是有帮助的。真正的大片只会选择在大档期上映,所以中小成本影片在清明档、端午档和五一档就有了更大空间。”

  值得期待的是,中国最大的票仓之一——上海市的电影放映场在暂停了三个多月以后,将于7月8日起有序恢复开放。上海市电影局对全市影院行业开展了三轮摸排调研,在充分调研后,围绕电影企业恢复营业面临的困难,有针对性地推出了系列纾困政策,通过发放影院疫情停业补贴等减轻疫情对影院的冲击,促进上海市影院行业早日复苏。

来源:第一财经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