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年内第二家券商IPO过会 AMC系上市券商有望“添丁”

2022-07-01 07:33:41 证券日报

  年内第二家券商IPO过会 AMC系上市券商有望“添丁”

  本报记者 周尚伃

  今年以来第二家券商IPO过会。

  6月30日晚间,证监会发布第十八届发审委2022年第74次会议审核结果显示,信达证券(首发)获通过。至此,继东莞证券之后,A股或将迎来第43家上市券商,同时信达证券也有望成为继东兴证券之后的第二家AMC系上市券商。

  公开信息显示,信达证券成立于2007年9月份,是由中国信达、中海信托、中国中材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国内第一家AMC系证券公司。同时,信达证券具备全牌照优势。从股权结构来看,根据信达证券2021年年报,信达证券共有8名股东,中国信达持有信达证券87.42%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

  与“七年磨一剑”的东莞证券不同,信达证券从递交招股书到过会用时仅一年半。2020年8月份,中国信达发布公告称,正考虑分拆信达证券及其附属公司独立上市。此后的2020年12月23日,证监会接收了信达证券的IPO申请材料。招股书显示,信达证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9.73亿股,占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5%,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中信建投。

  从IPO募资用途来看,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增加营运资金、发展主营业务。

  从行业排名来看,2021年证券公司经营业绩排名中,信达证券总资产排第39位,净资产排第68位,净资本排名第50位,营业收入、净利润排第42位、第37位,净资产收益率排名第17位。从证券公司分类结果来看,2020年和2021年分别为A、BBB。

  去年信达证券的业绩表现也可圈可点。信达证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38.03亿元,同比增长20.27%;归母净利润11.72亿元,同比增长42.95%。其中,作为信达证券的第一大业务收入,经纪业务的收入高达16.85亿元,同比增长2.75%。

  目前,一大批中小券商正在谋求上市,“排队中”的拟上市券商包括首创证券、渤海证券、财信证券;开源证券、华宝证券递交的IPO申请材料均获证监会受理。

来源:证券日报

编辑:张澍楠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