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股价下跌、溢价买来福士 中国平安密集回复投资者提问

2021-07-02 15:17: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日电 中国平安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问题时称,股价波动受多方面因素影响,不作评论,公司一如既往稳健经营、持续提升盈利能力。

来源:上证e互动
来源:上证e互动

  今年以来,中国平安股价一路下跌,从1月4日算起,到2日收盘62.30元,股价跌超28%。

  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中国平安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2.23亿元,同比增长4.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同比增长8.9%至391.20亿元;基本每股营运收益为2.21元,同比增长8.9%;年化营运ROE达20.0%。

  另外,有投资者问到在华夏幸福的投资决策事项中,相关决策人员是否存在渎职或利益输送的情况。

来源:上证e互动
来源:上证e互动

  中国平安表示,针对“华夏幸福的投资决策事项”,公司表示不断加强投后管理,尤其是更加注重风险管理。

  此前在2018年,华夏幸福的控股股东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与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向平安资管转让5.82124502亿股华夏幸福股份,占华夏幸福总股本的19.70%。当时,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确定为23.655元/股,转让价款共计约137.7亿元。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华夏幸福前十股东中,中国平安三个产品累计持有25.05%股份。2日收盘,华夏幸福股价仅剩5.06元。

  在最近收购凯德的写字楼项目中,有投资者质疑为何大额溢价收购。

上证e互动
上证e互动

  中国平安表示,根据平安人寿网站信息,平安人寿投资的凯德来福士项目主要为商业办公不动产,标的资产中上海来福士广场等六个项目,是凯德集团最为核心的优质资产,租户品质优异,租约稳定。此次投资符合保险资金资产负债匹配的原则,可以优化险资配置,并取得良好且稳定的投资回报,实现保险资金的保值增值。(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