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雷军给近4000名员工送股票 入选员工最小24岁

2021-07-02 20:02: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日电 小米董事长雷军2日在微博宣布,小米向3904名员工,授予约7000万股的股票,奖励优秀青年工程师、优秀应届生和团队核心岗位的优秀员工,以及年度技术大奖获得者。

雷军微博截图

  雷军称,他亲自负责了“青年工程师激励计划”,首批约700名优秀青年工程师入选,获得总计1604.2万股的股票(约3.5亿元)。这次先从手机部和互联网等部门切入,主要是一线研发工程师、测试工程师、产品经理、设计师等,其中最小的入选员工仅有24岁!

  同日,小米集团港股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2021年7月2日根据股份奖励计划奖励合共70231664股奖励股份予3904名选定参与者。所有选定参与者均为非关连承授人。奖励股份的发行毋须股东批准,将根据特定授权以面值向选定参与者及╱或受托人(视情况而定)发行,以落实奖励。上述奖励不会筹集任何新资金。

  小米集团称,授出奖励日的股份收市价为26.20港元。本公司将向选定参与者及╱或受托人(视情况而定)发行及配发的发行奖励股份相当于本公告日期本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约0.28%及经发行及配发扩大之本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约0.28%。

  按照上述股市收市价计算,合计奖励金额达到18.4亿港元。

  雷军还表示,小米实施“技术为本”战略,把年轻工程师招聘、培养和激励作为最核心工作之一。今年全年计划招聘约5000名工程师,欢迎优秀的工程师加盟。

  值得一提的是,曾与雷军有过“10亿赌约”的董明珠也在前不久发布了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并于近日获通过。

  有网友评论称:“现在入职还来的及吗?”“这样工程师肯定会更努力!激发创造力了”还有一位网友调侃称,“我还有汽修专业的高级技工证书,你看什么时候安排一下填入职表,雷总?”据了解,小米于今年3月30日官宣造车。

网友评论

  (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