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俄印强调全面加强关系 美再供乌额外安全援助

2022-07-03 08:21:45 北京青年报

  俄印强调全面加强关系 美再供乌额外安全援助

  其中价值5000万美元的武器装备由拜登直接批准并从国防部调取

  俄罗斯总统普京7月1日与印度总理莫迪通电话,双方表示将全面加强俄印特惠战略伙伴关系。美国国防部1日宣布,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8.2亿美元的额外安全援助。

  俄总统新闻局网站1日发布通告说,普京与莫迪通话中详细讨论了俄印关系的热点议题,强调要在经济领域进一步发展互利关系。普京还介绍了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的主要情况,强调乌克兰和西方国家挑动危机升级并破坏政治外交调解的做法“具有危险性和挑衅性”。莫迪则重申了印度支持对话、外交努力的长期立场。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日说,俄永远不会再相信西方承诺,也不打算在经济和安全领域受制于西方。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格鲁什科1日表示,北约将俄罗斯视为最大威胁,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转变,是明确宣布与俄罗斯的对抗,以全方位遏制俄罗斯。

  格鲁什科说,北约马德里峰会的结果表明,北约已回归冷战时期的军事安全保障模式。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将导致波罗的海地区军事局势恶化,这将是欧洲安全发展进程中“最悲惨的事件之一”。若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俄罗斯将采取适当措施确保安全。

  据美国防部1日发表的声明,新一轮对乌额外安全援助由两部分组成。其中价值5000万美元的武器装备由总统拜登直接批准并从国防部库存中调取,包括美国已向乌方提供的8套“高机动性多管火箭弹系统”适配的火箭弹。这是拜登自2021年8月以来第14次动用可由他直接批准的援外资金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其余价值7.7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将由国防部向军工企业采购。

  自今年2月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美国向乌克兰承诺的安全援助总价值已达约69亿美元。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报道,乌总统泽连斯基1日在基辅会见了到访的挪威首相斯特勒,泽连斯基感谢挪威向乌提供10亿欧元新的一揽子援助。

  据新华社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