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南非电力公司宣布4日起再次开始6级限电

2022-07-03 21:52:03 央视新闻客户端

  南非电力公司宣布4日起再次开始6级限电

  当地时间7月3日下午,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宣布,将于下周一(4日)下午实施新一轮6级限电。受持续限电影响,南非货币兰特一度跌至2020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

  截至7月1日下午5时02分,兰特交易价格为16.40兰特/美元。

  南非近日的数据显示,南非5月生产者通胀率从4月份的13.1%升至14.7%,5月份的预算赤字从一年前的54亿兰特扩大到171亿兰特。

  本周,南非科学与工业研究委员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年初至今的半年时间里,南非电力集团减少发电2276吉瓦时,已经接近去年全年水平;而限电的时间长度已经超过2021年限电总时长的90%。

  今年以来,劳资纠纷导致的大规模罢工、发电机组故障频繁发生等因素,导致限电的时间进一步延长,部分居民家中和企业每天停电甚至超过9个小时。眼下正是南半球的冬季,许多家庭的供暖、照明和做饭都依赖电力,长时间的停电给当地人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而企业也不得不停产或者使用柴油发电机发电。

  南非能源专家表示,预计今年冬天会出现严重停电。停电每天给南非造成的损失超过4000万美元,并阻碍了外来投资。

  据了解,南非的电力供应严重依赖燃煤电厂。为了减少环境污染,南非正寻求增加太阳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但专家表示,要大幅提高南非的发电能力,还需要数年时间。

  日前,南非国家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鲁伊特表示,电力短缺危机正受到严重关注,他已向总统拉马福萨通报了该公司正在采取的措施。(总台记者 赵祎楠)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