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任职近十年,年薪百万…这家上市公司核心技术人员突然辞职

2022-07-04 08:34:12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

  任职近十年,年薪百万,持有公司近亿元股票…这家上市公司核心技术人员突然辞职

  7月1日晚间,天奈科技(SH688116,股价173.79元,市值403.6亿元)公告称,公司核心技术人员OU MAO(毛鸥)近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职,解除劳动合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毛鸥2012年8月至今任天奈科技高级总监,为公司的核心技术人员之一,负责公司知识产权的管理及部分石墨烯产品的研发工作。

  公告表示,OU MAO(毛鸥)与公司签有保密及竞业禁止协议,任职期间作为共同发明人申请的专利均为职务成果,该等专利所有权均归属于公司或子公司,不存在涉及职务发明专利权属纠纷或潜在纠纷,其离职不会影响公司专利权的完整性。OU MAO(毛鸥)辞任后,其原从事的工作由公司研发团队承接,公司已培养出一支具备持续创新能力、技能全面、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OU MAO(毛鸥)的离职不会对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技术研发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据悉,OU MAO(毛鸥),男,美国国籍,1964年2月出生,麦吉尔大学物理学博士,2012年8月至今任天奈科技高级总监,为公司的核心技术人员之一,负责公司知识产权的管理及部分石墨烯产品的研发工作,据公司2021年财报显示,毛鸥税前报酬总额为100.8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OU MAO(毛鸥)直接持有公司股票571,994股(按照最新收盘价估算,这部分市值为9923.4万元)。OU MAO(毛鸥)的离职不会影响公司在研项目的推进和实施,目前已完成与公司研发团队的工作交接。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OU MAO(毛鸥)在任职期间,参与研究并获授权的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34项;申请中的发明专利29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上述专利和专利申请为均职务发明创造,涉及的专利权及专利申请权均属于公司或子公司,不存在涉及职务发明专利权属纠纷或潜在纠纷,其离职不会影响公司专利权的完整性。

  公告还表示,公司通过长期技术积累和发展,培养了一支具备持续创新能力、技能全面、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形成了良好的人才梯队基础,不存在对特定核心技术人员的单一依赖。截至2020年12月31日、2021年12月31日及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研发人员数量分别为60人、108人及147人,研发人员数量稳定增长。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核心技术人员为10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核心技术人员为9人,具体核心技术人员变动情况如下:

  值得一提的是,据上交所官网,2022年6月28日,天奈科技核心技术人员毛鸥通过二级市场买卖,减持公司3万股,成交均价181.0元/股,减持543万元。

  近日,天奈科技连发三则公告,宣布在江苏镇江、四川眉山和德国建设生产基地,产品包括导电浆料、单壁碳纳米管、碳纳米管导电浆料等,投资总额近33亿元。

  6月24日晚间,天奈科技公告,公司拟在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依法设立子公司并投资建设天奈科技年产12万吨导电浆料及1.55万吨碳管纯化生产基地项目。公司与眉山市彭山区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合作协议》,预计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资金来源为自有或自筹资金。同日晚间,天奈科技还抛出了在江苏镇江和德国扩产的计划:拟投资12亿元在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年产450吨单壁碳纳米管项目;拟投资1300万欧元在德国建设年产能3000吨碳纳米管导电浆料生产线项目。

  这不是天奈科技今年来首次宣布扩产。5月8日,公司公告,拟投资30亿元在四川省彭州市建设碳纳米管及相关复合产品生产项目以及建设天奈科技成都研发中心。生产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拟建设年产1万吨多壁碳纳米管及1600吨氢气(复产);二期拟建年产1万吨碳纳米管及相关复合产品生产项目。

  天奈科技2月24日盘后公告,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5亿元,同比增长189.1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99亿元,同比增长178.5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非净利润2.66亿元,同比增长247.65%;基本每股收益1.29元,同比增长180.43%。公告称,2020年上半年度受疫情影响,导致公司上年营业收入较低,报告期内公司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抓住行业快速发展机遇,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天奈科技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8亿元,同比增长119.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95.69万元,同比增长87.67%。报告期内,随着动力电池市场对高品质的电池需求增长,碳纳米管导电浆料逐步替代传统导电剂,下游动力电池企业对碳纳米管导电浆料替代需求上升,促使公司主营产品碳纳米管导电浆料需求增长。

  图片来源:公司官网截图

  天奈科技于2019年9月25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主要从事纳米碳管材料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一家具有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