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养殖板块涨超4%,近10亿元资金抢筹!机构:市场短期或仍存向上惯性

2022-07-04 14:16:02 证券日报

  养殖板块涨超4%,近10亿元资金抢筹!机构:市场短期或仍存向上惯性

  证券日报记者 赵子强

  7月4日,A股早盘小幅低开,随后三大股指震荡翻红。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涨0.14%,报3392.22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0.90%和1.35%;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111.4亿元;总体来看,A股市场涨少跌多,4804只交易的个股中,上涨股为2243只。

  从资金面来看,7月4日上午,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达27.73亿元。

  两融方面,截至7月1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6004.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8.84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5071.9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5.7亿元;融券余额为932.4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14亿元。

  表:7月1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关于美股上周五的回落可能对A股的影响,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A股自从4月27日开始,走出了一轮独立行情,这与我国稳定经济增长的决心有关系,与中国流动性相对宽松有关系,也与股票市场提前反映了经济增长有关系。下半年稳定经济增长政策还会发力,三季度数据会有明显改善。美股回落对中概股,港股和A股的拖累作用就会减弱,若反攻强烈,还会形成一点帮助。总体来说,重心缓慢上移趋势还没有改变。

  对于后市投资机会,中信建投表示,市场从4月底以来,处于“黄金坑”后的“甜蜜窗口期”,这个阶段的特征是基本面边际改善,宽松加码金融市场流动性持续改善,风险偏好从极端低位修复。就目前而言,基本面修复仍在持续,稳增长政策仍有发力空间,市场短期或许仍然存在向上惯性。展望后市,投资者也需要注意,“甜蜜窗口期”往往是非常规阶段,不会长期持续,后续需要关注填坑回升是否趋缓,以及金融市场流动性的边际变化。

  操作层面,网信证券表示,受周末消息面偏暖提振,今日两市股指将小幅反弹回升,盘中注意股指反弹持续性及下方5日均线支撑。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回避结构性风险,合理调控仓位。

  从今日早盘行情来看,同花顺行业方面,截至7月4日11:30,76类行业中有41类上涨,占比53.95%。养殖业居涨幅榜首,达4.07%,此外,医疗服务行业涨幅也超过3%;跌幅居首的行业是半导体及元件,下跌2.63%。

  从领涨的养殖业看,截至7月4日11:30,行业交易中的26只个股,有25只上涨,其中正邦科技封涨停板。从资金流向看,养殖业上午大单资金净流入额达9.49亿元,居各行业第1位。

  消息面,国家统计局7月4日公布数据显示,据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2022年6月下旬与6月中旬相比,6种产品价格上涨,40种下降,4种持平。其中,生猪(外三元)价格环比上涨11.6%。

  光大证券表示,畜牧养殖行业方面,5月底能繁母猪4192万头,环比小幅增加(4月底4177万头)。根据历史出栏系数法预测,2022年Q4潜在出栏能力16473万头,以2021年Q4单季度生猪出栏17935万头作需求估计,供给缺口环比小幅缩窄,但仍超1000万头,根据历史经验,维持猪周期景气上行观点。

  广州证券表示,行业前期产能真实去化幅度或超预期,去化成果逐步显现。同时疫情稳定控制刺激消费端由淡转旺,中长期持续看好猪价震荡上行,高度或超预期。生猪养殖企业盈利情况持续改善,全年有望实现扭亏为盈。标的方面,建议关注具有成本优势的养猪龙头牧原股份,以及现金流充裕、成长空间大的温氏股份。

来源:证券日报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