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青岛市黄岛区疫情不影响当地高校学生暑期返乡

2022-07-04 14:34:33 中国新闻网

发布会现场。 蔡亚群 摄

发布会现场。 蔡亚群 摄

  (抗击新冠肺炎)青岛市黄岛区疫情不影响当地高校学生暑期返乡

  中新网青岛7月4日电 (记者 胡耀杰)青岛市黄岛区4日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青岛市黄岛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黄岛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于瑞泳称,总体而言,此次疫情不会影响驻区高校大学生暑期返乡。

  于瑞泳介绍说,该区现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20所高校。疫情发生后,该区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成立工作专班,与驻区高校保持密切沟通,做好协调服务。高校积极配合,组织动员师生员工加强个人防护,减少人员流动,避免大规模的人员聚集。截至目前,驻地各高校已按规定完成3至4轮共26万人次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于瑞泳称,放假前,各高校通过班会等形式,加强对学生的路上安全和疫情防控教育,做好学生离校信息摸排,建立工作台账。未来,黄岛区将对接各高校,继续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保障学习生活秩序,加强对在校和留校师生员工的人文关怀,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心理健康进校园行动。同时,将对接各高校加强与返乡师生的联系,落实个人防疫责任,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不前往中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和境外。此外,提醒留校师生非必要不离开青岛,确需离开的,严格执行请假报备制度。

  7月3日0时至24时,青岛市黄岛区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轻型)、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集中隔离管控期间核酸检测发现,另有1例在定点医院隔离观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轻型)。

  截至7月3日24时,青岛市黄岛区共发现本土阳性病例38例,其中本土确诊病例15例,均为轻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例,目前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青岛市黄岛区政府副区长张磊娜表示,在救治专家组的精心指导下,定点医院开展科学精准的治疗和有效的心理疏导。目前,所有患者病情稳定。7月3日0时至24时,除在集中隔离管控期间核酸检测发现的阳性病例以外,其余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7月3日新增的本土阳性病例均是在集中隔离管控期间核酸检测发现。经专家组研判,本次疫情风险总体可控,基本排除社会面传播风险。(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