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煤炭巨头拟出8亿上海买总部大楼 行业前景被看好获“买入”评级

2022-07-04 14:36:19 财联社

  煤炭巨头拟出8亿上海买总部大楼 行业前景被看好获“买入”评级

  财联社7月4日讯(编辑 周新旸)煤炭巨头兖矿能源(01171.HK)近期发布了一系列公告。

  值得注意的有两条:兖矿能源拟出资8.61亿元,对公司控股股东山东能源的全资子公司山东能源大厦上海公司增资扩股。交易完成后,兖矿能源持股75%,山东能源持股25%。兖矿能源出资的8.61亿元中,3亿元计入能源大厦上海公司注册资本金;5.61亿元计入其资本公积。能源大厦上海公司注册资本金由1亿元增至4亿元,增加的3亿元资本金由兖矿能源以现金方式认购。兖矿能源强调,公司不会进入房地产开发经营领域。

  6月30日召开的2022年度第二次H股股东大会中,授权董事会,适时决定回购不超过有关决议案通过之日公司已发行H股总额10%的H股股份。

  在上海新建总部大楼

  根据公告中披露的财务数据,截至2022年1月31日,能源大厦上海公司资产总额约为4.48亿元,负债总额为3.92亿元,净资产约为5543.41万元。

  经资产基础法评估,能源大厦上海公司净资产账面价值5543.41万元,评估价值2.87亿元,评估增值2.31亿元,增值率417.47%。

  公告中指出,评估增值原因主要是能源大厦上海公司实际取得土地时间较早、成本较低,近几年静安区土地价格上涨,录得土地评估增值2.33亿元。

  对于这笔交易的目的,兖矿能源于公告中称,拟在该宗土地上新建上海区域总部大厦。一是可以充分利用其发达的公共交通、优越的地理位置、较强的商业属性,进一步提升公司影响力;二是有利于发挥驻沪企业协同优势,加快推动区域产业一体化运营,优化上海区域产业结构。

  机构看好行业中期前景 首次被覆盖即获“买入”

  中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鉴于电力和煤化工领域的需求持续增长,看好动力煤的中期前景。

  中泰预计预计:1)2022-25年燃煤发电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2%,即期间累计增加1.2-2.4亿吨煤炭消费量;2)现代煤化工将加快发展,根据现有项目规划,当前现代煤化工在建项目可新增1.8亿吨/年的煤炭消耗量。

  供应方面,存量产能在经过强力度的产能核增后已近满弓状态,进一步释放潜力空间有限;同时,过去5年较低的新产能资本开支意味着产能建设周期较长的煤炭产业将面临持续较低的新增产能数量。煤炭价格在中期将维持相对较高的水平,除非光伏和风电的装机量远超预期。维持对煤炭板块的“增持”评级,推荐兖矿能源。

  天风证券在最近首次覆盖兖矿能源,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天风认为兖矿能源的煤炭板块业务不断扩张,领先地位日益夯实;煤化工产能扩张,助力业务发展多样化。预计兖矿能源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8.7亿元、437.1亿元、482.7亿元,EPS分别为6.84、8.83、9.75元,同比增长107.9%、29.1%、10.4%。

来源:财联社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