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外媒:供应困局或致韩国物价进一步上涨

2022-07-04 15:19: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7月4日电 据韩联社消息,根据韩国银行(央行)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供应风险今后恐将推高韩国国内物价上涨。

  报告指出,受世界粮食供需不稳等因素影响,全球供应方面的不确定性今后恐将进一步加大。而且一旦这些风险化为现实,作为对外依存度较高的国家,韩国的物价将进一步上涨,其对生产的影响也将进一步加剧。

  报告称,在全球供应链受阻的背景下,韩国国内部分生产受限,各行业的成本也随之上升。其中,汽车、建筑、机械装备等部分产业生产受困于零部件和材料供需不畅。

  成本方面,原材料和中间材料不断涨价加剧大部分产业的成本负担,进而导致利润下降。

  据韩国央行透露,生产者物价指数中属于工业品的类目中,今年有五成以上的产品价格涨幅超过5%,四成以上超过10%。

  韩国央行表示,有必要认真检查全球供应链状况和韩国国内产业的薄弱环节,积极应对全球供应链重组带来的挑战。(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