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香港金管局总裁:“互换通”有利国际投资者参与内地债市

2022-07-04 19:57:43 中国新闻网

  香港金管局总裁:“互换通”有利国际投资者参与内地债市

  中新社香港7月4日电 (记者 魏华都)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总裁余伟文4日出席“债券通”五周年论坛暨“互换通”发布仪式,并发表演讲。他称,“互换通”的推出推动内地与香港深化金融合作,也让国际投资者更便利地管理债券投资相关利率风险,有利于提高国际投资者对内地债市的参与度。

  余伟文在演讲中表示,回顾过去5年,“债券通”已成为国际投资者配置内地债券的主要渠道。其中,“北向通”经历了内地和香港的不断优化交易结算、资金兑换等配套,才能提升“北向通”效率和降低交易成本。截至今年5月,“北向通”总成交量6750亿元人民币,占国际投资者在内地银行债券市场的成交量六成以上,这些成绩离不开两地市场参与者、监管机构的努力。

  他称,“北向通”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目前国际投资者的持仓量只占内地债市规模2.7%,可是内地债券已经加入全球主要指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高人民币在特别提款权篮子的权重,相信国际投资者对内地债券的配置将有很大增长空间。

  他续称,金管局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就是为“北向通”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风险管理工具,促进香港作为风险管理中心的发展。同时也将把握“南向通”的机遇,提升香港债券市场特别是点心债券市场的深度和广度,既满足内地投资者多元化配置境外债券的需求,也吸引更多境内外机构在香港发行债券。(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