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小新Talkshow:雪糕定高价可以 当“刺客”不行

2022-07-06 20:35:30 中国新闻网

  小新Talkshow:雪糕定高价可以 当“刺客”不行

  在高价雪糕争议的背后有四方面问题。

  问题一、雪糕可以定高价吗?

  答案是,当然可以。中国97.5%的商品服务价格是市场化的,雪糕自然不例外。

  问题二、成本低的雪糕可以定高价吗?

  答案是,也可以。政府定价时,成本往往是刚性约束。电网送电,国家会根据成本加一个合理收益来确定价格。但市场化商品能否低成本定高价,取决于是你否卖的出去。

  问题三、一些高价雪糕的销售合理吗?

  答案是,肯定有问题。

  在商超冰箱里挑雪糕,结账才发现价格超出想象。

  此时,不管是因为要面子,还是已经吃了一口,只要花钱买了,肯定有被骗的感觉。

  “雪糕刺客”说出本质:最关键问题不是“高价”是“突袭”。

  不明码标价,和其他雪糕混作一团,本质上是一种欺诈。

  第四,大家吐槽高价雪糕有问题吗?

  答案是,肯定没有。

  任何一个商家,只要选择定高价,回应质疑就是必修课。

  如果不给出令人信服的理由,消费者自然会从用嘴吐槽变为用脚投票。

  奢侈品高价理由是身份标签、纪念品卖的是情怀、绿色产品讲的故事是原生态。

  对雪糕商家来说也一样,无论是高端定位,还是网红标签,如果能在明码标价的情况下,让消费者信服并买单,那就是成功的关键。

  但如果强行给高价找理由,甚至开始编纂国际奖项等子虚乌有的元素,那显然既不合理也不合法。

  最后必须强调的是,对雪糕来说,不管高价还是低价,食品安全则是一条不容挑战的底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