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420万粉丝傻眼!私募大V踩雷,首款产品巨亏清盘

2021-07-07 18:01:43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

  420万粉丝傻眼!私募大V踩雷,首款产品巨亏清盘,曾称“收益低于30%体现不出我的水平”

  不少投资者炒股喜欢关注大V们的观点,微博财经博主@上海徐晓峰 便是备受关注的大V之一。凭借着每天在微博上对股市的点评,分享自己的看盘心得,徐晓峰积累了420万粉丝。

  在去年底的时候,徐晓峰还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年化收益30%以上。

  不过,近日却有投资者爆料,“老司机”徐晓峰管理的一只基金早在今年2月就已经因为净值低于止损线被清盘,从成立到清盘仅仅三个月时间,净值亏损近50%。

  一个月净值跌了50%?

  近日,微博大V徐晓峰被投资者爆料,其2020年11月成立的私募基金,赔了个底朝天,截至2021年2月4日,净值跌去了47%!

  该基金名为“览领上海徐晓峰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览领上海徐晓峰基金”)。根据该基金发布的清算公告,览领上海徐晓峰基金在2021年2月2日的份额净值低于止损线0.7元。根据产品合同约定,管理人上海览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2021年2月5日决定提前终止本产品的正常运作。

  基金业协会的官网显示,这只基金的确已经清算。

  私募排排网信息显示,览领上海徐晓峰基金成立于2020年11月18日。在产品成立之前,徐晓峰曾在社交平台称:“以后去关注私募排排榜和天天基金网吧,我亲自操作的产品业绩,以后会在那里公示。”

  另外,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显示,这只基金截至1月5日的净值为1.042。

  据此,有分析表示,徐晓峰这只基金可能一个月就跌了50%。

  分析称,私募排排网有一个熔断保护机制,如果单周净值回撤15%以上,他会认为净值数据可能出问题了(传输、计算错误、母子基金拆分等等),类似于熔断,会暂停你的净值更新。这表示这只基金可能从1月5日的下一周开始,1个月净值就跌了50%,而不是3个月跌了50%。

  徐晓峰回应:

  触了大雷,连续几个一字跌停

  针对此事,6日晚间徐晓峰在微博作出了回应。

  徐晓峰表示,“这只基金春节前就清盘了,原因之一是触了个大雷,周五还在盈利,周末突发大利空,然后连续几个一字跌停,亏损超40%后清盘。很遗憾,这是我个人发的第一个产品,就这样夭折了。”

  另外,徐晓峰为自己辩解称:

  实际上,不仅是我,百亿大佬葛卫东也曾失手过,见图一。但人家很快又东山再起,做的非常棒非常成功。不但是葛老大,包括华尔街教父本杰明·格雷厄姆,基金产品也曾做到过亏损70%,所以,并不能说明一个产品做亏了,就是水平问题,我相信,2020年1月至今,我看行情的准确率应该在80%以上。

  此后徐晓峰再发微博表示,感谢媒体报道,把事情澄清了,“实际上只是我个人操作的一只基金产品清盘了,基金其他产品正常运作中”。

  启信宝显示,览领资产成立于2006年4月,徐晓峰持有90%的股权。而根据私募排排网的数据,览领资产旗下成立过6只基金,最早一只成立于2016年5月25日,是一只对冲基金,现在已经清算了。目前存续的基金也仅剩下两只,一只成立于2019年12月16日,另一只成立于2021年4月30日,其余产品均已经清算。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基金报、新浪微博等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