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闹乌龙!劲拓股份称与海思合作 大涨后却“改口”致歉

2021-07-08 17:16: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8日电 (高铂宁)继神思电子、润和软件之后,华为概念又带飞一只牛股。

  7月6日晚间,劲拓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华为集团下属的深圳市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下称海思半导体)签订合作备忘录,引起市场关注。7月7日,劲拓股份开盘20%涨停,日内成交超7亿元。

  7月7日午间,劲拓股份接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相关情况。7月7日晚间,劲拓股份发布风险提示性公告称,公司与海思半导体未签订正式协议与销售合同,并非海思供应商,海思未采购公司产品,该事项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不产生直接影响。劲拓股份还表示,公司关注到媒体相关报道,对公司股价造成了影响,公司就本次事件,向广大投资者公开致歉。

  据悉,劲拓股份在澄清公告中所提到的“媒体相关报道”并非事出无因。在此前一日发布的公告中,劲拓股份明确写到了该公司与海思半导体“旨在加大半导体封装设备领域的合作,解决卡脖子问题,实现产业自主可控”,且签订备忘录“将推动劲拓快速打造半导体热工设备研发平台,持续实现半导体产业链中系列设备的国产化”。

  对此,上海正策律师事务所律师董毅智表示,以往在二级市场也发生过类似的情况,上市公司利用华为概念、芯片概念来炒作,存在对投资者的误导,可能对投资者利益造成损害,在劲拓股份的例子中,两份公告的措辞就是明显的打擦边球行为。

  目前,《关于与深圳市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的公告》在创业板信息披露平台仍可查看,但在万得数据等平台已无法显示。值得注意的是,劲拓股份的最近两份公告编号均为“2021-034”。

  董毅智介绍说,上市公司的公告编号应具有唯一性,重复使用同一编号不符合规范。根据证监会2021年6月15日起发布实施的《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各发布主体应按“年度+流水号”的方式对公司公告文件编码,用以唯一识别本年度对外发布的所有公告。

  另一方面,从股价表现来看,深交所下发关注函后,二级市场对劲拓股份热情未减。7月8日,劲拓股份以25.00元报收,涨7.62%,五日涨幅达42.86%。(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