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71岁亿万富翁“一飞冲天”!维珍银河完成首次满员太空试飞

2021-07-12 10:00: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2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71岁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周日乘坐他旗下维珍银河公司的火箭飞机冲上新墨西哥州沙漠上空50多英里高度,随后安全返回。这是该飞行器的首次满员太空试飞,对于他17年前创办的这家公司来说是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里程碑。

  报道称,布兰森是维珍银河控股公司参与此次飞行的六名员工之一,他宣称这次任务是开创太空旅游新时代的先驱。该公司由他在2004年创立,准备在明年开始商业运营。

  “我们让所有人可以更容易地进入太空,”布兰森完成飞行并与他的孙辈们拥抱后兴高采烈地说。“欢迎来到一个新太空时代的黎明。”

  报道称,在这场被称为“亿万富翁太空竞赛”的比赛中,布兰森此次飞行成功,也抢尽了竞争对手蓝色起源及其创始人贝佐斯的风头。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一直希望乘坐自家航天公司的火箭率先飞入太空。

  贝佐斯在社交媒体上说:“对此次飞行表示祝贺,我迫不及待地想加入这个俱乐部!”

  贝佐斯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乘坐自己的亚轨道火箭New Shepard号进行飞行。

  不过,布兰森坚称他和贝佐斯是友好的竞争对手,并没有进行个人竞赛以击败对方进入太空。(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