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南京大手笔土拍落槌:释放市场复苏信号

2022-07-12 17:52:08 中国新闻网

  南京大手笔土拍落槌:释放市场复苏信号

  中新网南京7月12日电 (记者 申冉)12日上午,南京2022年第二批“两集中”地块网上竞价出让落槌,交易结果等待公证。据官方消息,本批次出让地块共44幅,与第一批次土地出让相比,本次土地出让上市地块数量与金额均有大幅度增长,分别增加120%和170%。如此大手笔地块入市,不仅释放市场复苏信号,也展现了开发企业拿地积极性明显提高。

  据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方公众号消息,本批次出让地块涵盖南京江北新区及全市8个行政区,44幅地块中还含13幅差异化定房价地块。

  官方发布数据显示,本批次住宅用地出让有超过125家/次企业参与报名竞拍,其中报名最多的地块为河西4幅地块,报名家数均达到十余家。与第一批次土地出让相比,本次土地出让上市地块数量与金额均有大幅度增长,分别增加120%和170%,释放出市场复苏信号,开发企业拿地积极性明显提高。

  本次土地出让的最大亮点,就是实行差异化定房价的13幅地块将全部成交,这些地块均处于当地较为热门的区域,按照官方说法“或具备良好的自然人文景观资源,或具备完善的公共基础配套条件,能够满足居民差异化住房需求。”

  当地官方分析,这些差异化定房价地块的出现,对于改变房地产市场“快进快出”的现状,有效提高开发质量,化解矛盾,促进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另外,根据官方消息,“此次由市、区国资平台参与竞买的地块,占比不到地块总数的1/4,相对其他城市这一比例处于一个较低水平。南京市希望有着较好的产城融合和发展潜力的地段,由国资平台率先拿地,起到一定的引导和示范作用。此次参加拍地的市、区平台负债率均符合相应要求,具有良好的经营业绩。相信随着南京城市能级的进一步提高,这些片区也将成为土地出让的重点地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