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佛山:二季度营销员成最缺工职业

2021-07-13 13:59:36 羊城晚报

  营销员成为最缺工职业

  日前,佛山市人社局公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佛山市公共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分析报告”,根据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佛山市二季度招用工需求与上季度环比明显下降,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升幅仍然明显。从职业来看,该季度最为缺工的职业前三位分别是营销员、其他生产辅助人员、包装工。

  该报告统计周期为2021年3月21日至2021年6月20日,是佛山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根据人社部的各项统计指标,对佛山市各级公共人力资源市场登记的产业招用工、行业招用工、职业招用工等状况进行的多维度统计。

  报告介绍,受新冠疫情影响,佛山今年第二季度招用工需求与上季度环比明显下降,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升幅仍然明显。该季度的招聘求职数据显示,登记招工需求34190人,登记求职8540人,求人倍率为4,供求不均衡,呈两极分化趋势。招工需求环比下降了38%,同比上升了149%;登记求职环比下降了71%,同比下降了33%。

  从行业的招用工需求情况来看,制造业环比下降了39%,同比上升了249%;住宿餐饮业环比下降了53%,同比上升了29%;批发零售业环比下降了22%,同比上升了207%;交通运输仓储业环比下降了83%,同比上升了66%。

  从缺工职业来看,本季度最为缺工的职业前二十位分别是营销员、其他生产辅助人员、包装工、市场营销专业人员、房地产经纪人、其他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物业管理人员、质检员、电工电器工程技术人员、商品营业员、机械制造工程技术人员、建筑五金制品制作工、中学教育教师、电工、家具制作工、装配钳工、自动控制工程技术人员、客户服务管理员、保安员、保卫管理员。

  记者景瑾瑾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