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多家医美上市公司中报净利预增,主力资金加仓这些个股

2021-07-14 13:13:49 第一财经

  多家医美上市公司中报净利预增,主力资金加仓这些个股

  周三盘中,医美板块表现强势,截至午间收盘,开能健康涨超11%,江苏吴中、奥园美谷、神华科技涨停,昊海生科涨超8%,华熙生物、朗姿股份等纷纷跟涨。

  从资金流向来看,主力净流入板块超12亿元,净流入爱美客2.76亿元,奥园美谷、华东医药、华熙生物、朗姿股份均获主力净流入超亿元。

  从医美板块中报业绩来看,多家公司净利润预增。其中,昊海生科净利润同比预增幅度最大,为699.21%~808.19%。

  中信建投研报表示,我国真实医美市场规模可达万亿级,高需求下保持高景气度。医美上游牌照和研发技术壁垒高,规范化程度高,但中游机构格局极度分散且不正规情况较多,存在更大优胜劣汰空间,品牌化、连锁化能力是未来机构加快跑马圈地、长期可持续发展的的核心壁垒所在。

  开源证券研报称,消费者接受程度上升、年轻化趋势带来渗透率提升,将驱动行业长期高速发展。医美行业存在较高的研发、资质壁垒,爱美客、华熙生物等龙头公司,在产品技术、安全性和有效性等方面均已得到下游医美机构和终端消费者认可,核心竞争力突出,明星产品叠加新产品有望共同驱动持续增长。医美产业链重点推荐国货医美产品龙头爱美客和玻尿酸全产业链布局的华熙生物。

  华福证券研报指出,中报季到来,多家医美与化妆品板块的公司业绩表现较好。建议投资者关注品牌沉淀较久、处于改革期的国货化妆品企业上海家化;营销运营能力较强的珀莱雅;研发实力较强,私域流量池搭建成功的贝泰妮;以及业绩增速较快的水羊股份;另外,处于高成长赛道,竞争格局较好的医美上游原材料龙头企业也值得关注,具体标的为爱美客、华熙生物、华东医药、昊海生科、四环医药。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