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外媒:美国6月CPI环比涨0.9%,创13年来最高纪录

2021-07-14 17:10: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4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随着经济复苏势头增强,劳动力和材料供不应求,美国消费者价格在6月份继续快速攀升。

  该报道称,美国劳工部表示,6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简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5.4%。剔除波动较多的食品和能源类别的核心物价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4.5%。

  该报道指出,消费者价格指数衡量消费者为商品和服务所支付的费用,包括服装、食杂品、餐厅餐食、娱乐活动和车辆。6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经季节调整后环比上升0.9%,创2008年6月以来最大单月变动幅度。

  该报道援引美国劳工部观点,二手轿车和卡车的价格较前月跃升了10.5%,整体指数的升幅中有三分之一受此带动。飞机票价和服装价格指数6月份也大幅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7月13日,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称,经济学家预计,疫情后的强劲经济复苏将在一段时间内推动物价快速上涨,并建议美国民众为未来数年的通胀率将高于几十年来所见水平做好准备。

  不过,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称,美国旧金山联储行长戴利周二(7月13日)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她仍然认为美国目前的通膨急升现象不会持续下去。戴利还表示,希望美联储能很快开始缩减购买债券的刺激措施。(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